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将女儿永远留身边 一女用剪刀刺向女儿后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1:21 龙虎网

  【龙虎网讯】她拿着剪刀,朝着自己心爱的两个女儿的脖子扎了上去。她这样做的原因只是为了留住她们,永远留住她们。接着,她又将刀尖转向自己,用力地刺了下去……

  孤零一人躺床上

  记者昨天下午来到事发地浦口珠江镇,找到了林庆蓉的家。推开虚掩的木门,看到的
是黑黑的屋子。家里只有一张床和一张桌子,但却显得拥挤。林庆蓉躺在床上,听到喊门声后本能地坐了起来。一道阳光投射在了林庆蓉的脸上,但她却没有眨眼。她的眼睛似乎失去了对外界事物应有的反应能力。她目光呆滞,平静地看着记者,什么也没有问。

  “你叫林庆蓉?”她点了点头。“你脖子受了伤。”林庆蓉脖子上的纱布已经被伤口流出的血浸透,变成红色了。

  她摸了一下纱布,再次点了点头。

  “是谁弄的?”“我自己吧。”这次她回答得很快。

  “我听人说,你女儿也受伤了。人们说你想杀了她们。”

  “我是不想活了,想一起死。她们要离开我。”她很平静,目光依然无神。“你什么时候有这种想法的?”

  “我忘了,我记不起来了。”林庆蓉躺了下去。

  家庭暴力摧垮“镇花”

  40岁的林庆蓉,所有人都说她像个老太婆。而在20年前她嫁给陈宏伟时,“镇花”是所有人给她的称号。是什么让一个美貌如花的女子变成了六亲不认的杀人嫌犯?

  村民说,陈宏伟打老婆的恶名远近闻名。林庆蓉变成这样,是陈宏伟的拳头造成的。

  “他打起老婆来,没人能劝开,样子非常凶。”邻居悄悄地告诉记者。

  陈宏伟向记者承认了这一切。“近几年我没怎么打过她。以前我们确实经常打架,我脾气暴,所以闹得会凶点。”陈宏伟说,从结婚第二天开始,夫妻两人就经常闹矛盾。“结婚第二天,她就不让亲戚进家门,怪怪的,有人说她头脑不好。结婚第三年,我带她去医院看过,医生说她有精神压抑的表现。”

  但因为没有钱,陈宏伟夫妇并没有把这情况当病看。

  半夜杀女

  他们的家里最耀眼也是唯一的装饰物是孩子的奖状,密密麻麻贴在墙上。他们有两个女儿,老大16岁,老二15岁。林庆蓉非常喜欢两个女儿,尤其是小女儿。当丈夫生气打孩子时,她都会站出来和丈夫急。

  今年初中毕业的老大考上了卫校,到新宿舍后原本想和同学合买个电话装起来,但是其他7人都有手机,没有人响应。这件事情让林庆蓉有点难受。她希望女儿不要去上学,留在她身边。陈宏伟说,从那时起妻子的脸上就完全失去了光彩。

  9月3日凌晨,上夜班回家的陈宏伟看到妻子拿着剪刀刺向大女儿脖子,他赶紧上前用手挡住。林庆蓉用剪刀刺向了自己脖子。陈宏伟一下子惊慌失措,不知如何是好。林庆蓉乘机又刺向小女儿的脖子……

  经过医院的治疗,伤者的伤势都得到了控制。小女儿被送到了奶奶家,大女儿到学校读书,陈宏伟去厂里上班。浦口警方通过调查后将林庆蓉送回了家,将进行司法鉴定。

  女儿们很快原谅了母亲。“大女儿去学校前,她扶着她妈妈到外面走了走。”村民告诉记者,大女儿靠她妈妈很近很近。(文中当事人系化名)

  链接:按照我国《刑法》规定,如果判定是精神病人,对危害行为不负刑事责任,应当责令精神病人的家属或者监护人严加看管和医疗;在必要的时候,由政府强制医疗。

  作者:眭军杰

  (来源:金陵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