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和尚见财起心杀住持 砸死师父后将其塞进石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1:35 温州新闻网

  罗浮山拔云寺住持被杀案告破,凶手为其新收弟子

  (记者周松柏通讯员肖建华王君)7月30日,罗浮山拔云寺住持释能定(男,37岁,陕西省武功县人)失踪,8月14日下午3时,其尸体在该寺山下水沟一个石缝中被人发现,系头部遭外力猛击致死。经惠州博罗警方缜密侦查,日前破获此案。系嫌犯吴×洪(法名释恒宏)谋财害命,其为释能定接收才20多天的新弟子。

  石缝发现住持尸体

  8月5日,博罗县公安局接博罗县统战部宗教局通报:7月30日下午2时,罗浮山拔云寺住持释能定下山后一直没有回来,恐其遭遇不测。接报后,博罗县公安局局长许先茂指示刑警大队提前介入这宗失踪案。

  调查民警经多日搜寻,8月14日下午3时,在罗浮山拔云寺山下水沟的一个石缝里发现了释能定的尸体。死者头部突遭外力猛击造成,系他杀。

  师徒下山弟子独回

  调查民警随后从释能定的母亲和外甥口中得知,7月30日下午2时,释能定下山时,他的徒弟释恒宏随同,但当日下午7时,释恒宏却是一个人回来,且神色慌张。他们问起释能定师父的去向,释恒宏支支吾吾地说与释能定师父在分水岭走散了,不知师父去向。次日早晨7时许,释恒宏就拿了自己的一个背包出走,至今未回。据悉,释恒宏是拔云寺新接收的和尚,做释能定徒弟才20多天。

  远赴湖北抓捕嫌犯

  一位寺院住持突然横死,引起了博罗县和惠州市领导的高度重视。惠州市、博罗县领导要求公安机关在最短的时间内全力侦破此案。经查,释恒宏,原名叫吴×洪,26岁,湖北十堰市人。8月20日,专案组直奔千里之外的湖北十堰市,22日下午2时,将正在轮候考试的吴×洪当场抓获,并于当日将犯罪嫌疑人吴某洪押解回博罗。

  树枝砸死师父劫财

  据犯罪嫌疑人吴×洪交代,他来到拔云寺后,偶然得知师父释能定有一张5万元的存折,便想要将存折搞到手。7月30日下午,释能定师父叫他一起下山,准备去深圳接几位僧人到庙中来,并让他背着装有1600多元现金,外加两部手机和那张存折的背包。他本想趁机携财溜走,不料被师父追上并质问他想做什么。他便拾起一根大树枝朝释能定头上砸去,直至其死亡。事后他将师父尸体塞到一个较为隐秘的石缝里。

  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洪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