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913年别克老爷车又能开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2:23 新闻晚报

  晚报讯 一款收藏年代久远的1913年产的“别克老爷车”终于修好了。

  以创始人大卫·邓巴别克命名的别克老爷车,浸透着美国百年汽车文化的精髓。这款1913年生产的别克25型的老爷车中,每一个零件都以无懈可击的精工细作为当时世纪汽车工艺水准的顶级代表。

  年代的久远,这辆有着手动机械式的老爷车却无法再动弹,只能当作古董被上海通用收藏了。可上海通用一直想让它开动起来,找维修,找哪家维修?上海通用最终还是找到了“修车大王”上海幼狮。在“修车大王”的带领下,组织了专业人才反复研究,反复调试,终于修复了这辆老爷车。

  据上海幼狮高级轿车修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陶巍透露,继修复1913年别克老爷车后,该公司还将与美国礼车生产国际巨头ECB礼车生产厂合资改装制造加长礼车,这将填补国内加长礼车生产的空白。双方还尝试着将ECB高档礼车的开发及制造引入中国。据悉,该合作项目目前已提交给国家发改委进行审批。“预计今年年底、明年年初,合资礼车制造厂将会启动。”

  据调查,我国对加长礼车有5万台的需求,可广泛用于政府部门迎接外宾和高规格商务用车等。业界表示,实现国产后,改装加长礼车的价格必将大大降低,可能仅需进口车的一半。作者:记者薛红滨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