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型文献纪录片《红色丰碑》即将推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6:0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7日电(朱时均)为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增强全国人民特别是青少年的爱国情感,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带动革命老区经济协调发展,经国家文物局批准,中国文物学会、中央电视台将联合摄制并推出大型文献纪录片《红色丰碑》。

  大型文献纪录片《红色丰碑》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提出的“12个重点红色旅游区”为基础,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通过对历史文物、史迹
、人物以及事件进行广泛的采访、拍摄以及深度的挖掘,回顾以毛泽东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足迹,真实地展现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建立共产主义小组、中国共产党、革命根据地到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程,以及他们在前进道路上战胜各种困难风险,不断夺取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和宝贵的精神财富。

  该片内容丰富,史料翔实,是一部用文物史料表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超大型文献纪录片。它对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以及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继续保持党在发展进程中的先进性,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

  这一纪录片将由国家文物局局长单霁翔任总顾问,中国文物学会与中国中央电视台共同组成专门班子,负责本片摄制和审定,中国文物学会会长彭卿云为总监制。

  该纪录片共12集,摄制组将于9月开始,历时大约4个月时间跨越全国20多个省和地区进行拍摄,纪录片将于2005年年底在中央电视台及全国百多家省市级电视台播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