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儿子12年没洗一件衣服 母亲坐飞机为儿子送馄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6:10 桂龙新闻网

  得知在青岛上大学的儿子亚纲(化名)想家,想吃妈妈亲手包的馄饨了,昨天,家住福州市的李女士乘坐飞机抵达青岛,把煮好的馄饨送到了儿子的宿舍内。“这碗馄饨花了我近一个月的收入,但只要孩子高兴就值了。”李女士的这番解释,让亚纲的大学辅导员有些惊讶。

  12年没洗一件衣服

  李女士的儿子亚纲是青岛一所大学的大一新生,学的是市场营销专业。“新生入校时,亚纲就有些与众不同。”亚纲的大学辅导员于老师告诉记者,亚纲性格有些内向,与同宿舍的同学交往有点困难。不仅如此,亚纲的自理能力也比较差,开学不到一周,脏衣服就攒了一堆。别的同学在洗衣服的时候,他就有些不知所措,往往是将脏衣服放在肥皂水中浸泡半天后,再用水冲一下了事。“我当时也跟他谈论起这些事,亚纲有些不好意思地说,从小学到高中,12年间,他从来没有洗过衣服,这些事全部是由家长代劳。”于老师叹了一口气说。

  送到时馄饨还热乎

  前天中午,于老师突然发现亚纲的母亲李女士出现在校园里,怀里还抱着一个保温瓶。李女士见到于老师时,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她接到亚纲的电话,亚纲在电话里哭着说想家,想吃妈妈亲手包的馄饨。“听到孩子的哭声,我很揪心。这些天,亚纲不在家,我的心里也空空落落的,时常跑到他的房间里,呆上半天,他想家,我也想他呀。”李女士对于老师说,头一天晚上,她包好了馄饨,早晨煮好了,然后赶乘头班飞机,从福州飞到青岛。中午11时30分抵达青岛后,李女士又乘坐出租车赶到学校,将热乎乎的馄饨递到儿子的手上,看着儿子狼吞虎咽的样子,李女士欣慰地笑了。

  各方说法

  母亲花了一月收入

  在于老师的帮助下,记者拨通了李女士的电话。“你认为一位母亲这样的做法过分吗?你没有做过母亲,不能体会当母亲的心情啊。”李女士对记者严肃地说。

  记者:听说,亚纲从小学到高中,他连衣服都没有洗过?

  李女士:(想了想)可能是这样的,亚纲是1986年出生的,为了能让他将全部的精力放在学习上,我和他的爸爸代劳了一切。

  记者:坐着飞机送碗馄饨,这个代价是不是太高?

  李女士:亚纲走后这些天,我有些六神无主,时常半夜爬起来,走到儿子房间,坐在他的床上流泪,我想儿子啊。我在政府机关工作,每月的工资收入在3000元左右,送这碗馄饨差不多花去了我一个月的收入,但能见儿子一眼,看到儿子吃我亲手做的饭,这也值了。

  记者:你希望儿子以后怎样适应大学生活?

  李女士:我曾跟老师商量过“陪读”的事,老师不赞成。我想,是该到了让儿子学会独立生活的时候了,他总不能就这样让依赖家长吧?他应该学会独立。

  儿子妈妈做法让我尴尬

  这些天来,亚纲总觉得同学在背着他在嘀咕这件事,这让他有些难堪。

  记者:听说同学们都在议论这事,你是怎么看的?

  亚纲:这事只是在宿舍里传,我们宿舍的人都说我“娇气”。我只是想家,有什么大不了的。

  记者:你想到妈妈会坐飞机来送馄饨吗?

  亚纲:没想到,妈妈的做法让我感动,但也让我尴尬。

  老师温馨但让我揪心

  “眼前的那一幕虽然很温馨,但我却有些揪心。”于老师说,当时,李女士曾和自己商量说,准备来到青岛,在大学附近租一套房子,既可以陪着儿子读书,又可以帮着孩子洗衣服、做饭……“我委婉地提出了反对意见。”于老师说,“现在很多大学新生的自理能力很差,家长不能一味地迁就孩子,应该让他们学会独立生活。”于老师说。

  花近3000元给儿子送来一碗热馄饨,这位母亲的舐犊情深让人感动,可是,大学老师的顾虑也不无道理。

  来源:

  青岛早报 选稿:韩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