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千余雷管带上车 危及安全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6:4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

  新华社南宁9月7日电抱着侥幸心理,更不顾他人安危,将1200多枚雷管藏在皮箱内带上班车的韦乐,日前被广西扶绥县人民法院以非法携带危险物品危及公共安全罪,判处有期徒刑2年。

  今年5月4日,韦乐拎着一只皮箱坐上由龙州开往南宁的直达快班车。下午4时许,当车行至国道322线扶绥县山圩镇路段时,公安人员上车进行例行安全检查。

  坐在车后排的韦乐神色慌张,眼睛不时盯着行李架上的皮箱。他的异常举动引起公安人员的怀疑,公安人员叫韦乐打开皮箱检查,结果发现里面装有1299枚雷管。

  车上的乘客被眼前这一幕给吓呆了,韦乐随即被当地警方拘留审查。

  法院审理认为,韦乐违反有关规定,非法携带爆炸物品进入公共交通设施,其行为已构成非法携带危险物品危及公共安全罪。(费文彬、王勉)(来源:合肥报业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