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桥面刚出新 石子布满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20:46 扬子晚报
  本报讯不久前,南京长江大桥实施沥青面层摊铺,近日,桥面出新基本结束,然而市民惊讶地发现,桥面新铺的沥青才几天就“伤痕累累”,有的地方已凹凸不平,而在桥边,碎石子遍地都是,市民质疑:这就是桥面的“新貌”吗?

  记者昨日下午来到大桥,发现路面状况确实令人担忧,新铺的沥青看上去比较薄,快车道与人行道之间有大量碎石子,有时汽车压过沥青后,碎石子四处飞溅,就是高出桥面的人行道上也有许多石子。而有的沥青用手就能抠出一块,路中间有的沥青已脱落。记者在大桥上询问了一些市民,有的人认为,当时出新时桥面似乎只刨开了浅浅一层,洒上的沥青也比较薄,而大桥上每天车子实在太多,所以沥青根本禁不住车子的碾压;有的人认为,沥青与石子可能不成比例,沥青少了,石子多了,所以石子很容易“暴露”出来;还有人认为,沥青铺好后可能还没有完全凝固好,车子就已经在上面行驶了,致使“满目惨状”。

  记者随后采访了大桥管理处技术科,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出现这样的情况主要是因为施工环境比较恶劣。第一,如果施工时大桥的交通能够封锁几天,情况要比现在好得多,但现实并不允许;第二,大桥下面就是铁路桥,火车经过时震动大,影响到施工。这次施工方已尽了很大的努力,他们也责成施工方进行补修,希望广大市民能够理解。(杨民仆)

  桥面刚出新石子布满地桥面上石子遍地。杨民仆摄
桥面刚出新石子布满地(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