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百万富翁一夜负债累累 清贫女举债给予资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7:28 辽沈晚报
百万富翁一夜负债累累清贫女举债给予资助

人生骤变,百万富翁一夜负债累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一个破了产的百万富翁,一个刚刚承受了丧妻之痛的男人,一个踏破铁鞋也没有找到失踪爱女的父亲,一个流落在异乡街头又查出重症的病人,当这几个称谓统统加在49岁的于洋头上时,他彻底绝望了。怀揣着一纸遗书,于洋登上了276路公交车,他选择了沈阳浑河大桥作为自己人生的最后驿站。就在这时,一个陌生的电话拉住了他绝望的脚步,一个陌生的好心女人一掷万金,帮助这个绝望的父亲燃起了找到女儿重新生活的信心。而令于洋意外震撼的是,这个好心女人竟也十分清贫……

百万富翁一夜负债累累

  今年49岁的
于洋,12年前在开原曾是一名出色的外贸公司经理,拥有百万资产,有名车,有保镖,妻子工作稳定,孩子学习上进。1993年,于洋投资开了一家旅行社,不料刚成立不久,旅行社的长途大客车意外出了车祸,20余人在车祸中丧生,一夜间于洋血本无归,多年的积蓄也赔了个精光,他变卖了所有值钱的东西,但还是不得不在外面借了高额的外债。

  “一下子从天堂掉到地狱的感觉,天塌了。”遭受如此沉重打击后,于洋患上了严重的糖尿病,走路超过半个小时,便会不停地出虚汗,眼前发黑。妻子也大病一场,不得不从单位下岗。1995年6月10日,女儿于丽又不顾父母的反对和老师同学的挽留,做出了退学的决定。“爸爸,看你们太苦了,我也要为你们分担一些。”看着懂事的女儿,于洋含泪点头答应了。

  雪上加霜

  女儿失踪妻子突然病逝

  在开原,卖水果、卖衣服、端盘子……为了给父母买药治病,于丽尝试了各种与自己年龄不符的工作,可每月微薄的收入根本解决不了家里的困难。2005年春节刚过,于丽的一个在沈阳某饭店当服务员的朋友向她推荐了一份服务员的工作,月薪800元,还供吃住。于丽决定来沈阳。虽然母亲极力反对,于丽还是坚决地在今年2月23日踏上了去沈阳的列车。

  然而,当天于洋没有接到女儿的平安电话,一周之后,仍然没有任何消息。“会不会出事了?”心急如焚的于洋立刻动身来到沈阳,他首先到了沈阳某派出所报案,但警员表示,失踪一年才能立案。无奈,于洋举起了“寻找爱女”的牌子,从此开始行走在沈阳的街头。

  糖尿病折磨着寻找女儿的于洋,这个当年85公斤的壮汉,如今只剩下60公斤了。一张沈阳地图、一根大葱、一袋方便面……于洋便开始每天穿梭在沈河、和平、铁西三个区的大小饭店、旅馆。火车站、废仓库、几元一晚的小旅店成了于洋的容身之所。然而,几个月过去了,女儿仍然没有任何消息。

  雪上加霜的是,今年7月26日,已经回到黑龙江老家养病的于洋妻子突发心脏病,离开了人世,岳母告诉于洋,妻子临死前,嘴里不断喊着:“见不到女儿死不瞑目啊。”带着妻子的遗愿,于洋收拾了所有的“家当”,再次踏上了寻找女儿的路途。

  绝处逢生

  欲投河前接到救命电话

  在小北门一处16人合住的房子里,于洋住了下来,每天3元钱的费用。“怎么站着超过10分钟就会迷糊,要晕倒呢?”已经瘦得皮包骨头的于洋一日突感身体反应强烈。8月13日,来到医院检查的于洋被医生告知——“你的糖尿病非常严重,血糖浓度超过23,是正常人的5倍!如果不及时治疗,随时有生命危险……”8月22日,仍然没有女儿消息的于洋含着泪,怀揣遗书于当天下午5时许坐上276路公交车,准备到浑河大桥投河自尽。“我的一只脚刚迈上公交车,手机就响了。”于洋回忆说,“女士姓董,她告诉我,‘我可以帮助你找女儿,费用我来出,也可以给你找住处,你一定要有信心啊!’”就是这样简单的一句话,为于洋再次燃起了希望。

  如坠梦里

  恩人投3万元助他开店

  “我不想靠别人的施舍过日子,我希望靠自己的努力来找女儿。”这是于洋和董女士第一次交谈说的话。“我明白,你看你以前做过生意,很有经济头脑,就自己再干点什么吧!”董女士建议说。“我前些天在报纸上看到了宠物婚介的新闻,我认为这是个很好的契机,而且全辽宁省也没有一家这样的店,肯定可以赚钱,但我没有资金。”于洋的话音刚落,董女士就干脆地说,“我给你拿钱,放心干吧!”

  “直到昨天,我还不敢相信,她说的是真的。”昨日下午,于洋在铁西区自己的店里说到此处激动得泪流满面。他拿出了“喜相逢宠物服务中心”的营业执照,让记者看,“今天上午,董女士就把这个营业执照交给了我,她竟然把一切都办好了!我这才相信,这一切都是真的,她投资了3万多元。”

  意外震撼

  一掷万金的恩人也很穷

  “我原以为她是个大款,拿这点钱不算什么。可去她家时,我愣住了。”于洋擦着眼角的泪水,但还是有眼泪不停地流出来,“她家很简陋,一台21英寸的旧彩电就算是值钱的东西了,没有有线,甚至连遥控器都没有。我后来才知道,这3万元钱是她一笔笔借的,她自己还要供一个上大学的孩子……”

  昨日下午,记者接通了44岁的董女士电话,她的声音听起来十分平静,“千万不要提我的名字,我帮助他不是为了出名,只是同样为人父母,我希望他能振作起来,尽快找到女儿。做父母的,都希望子女们快乐地在自己身边成长。”(辽沈晚报 杨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