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供热管道改造受阻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0:10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3585000热线9月7日讯(实习生 张蓓 高加沛)去年冬天,张店一小区的两名居民拒不交纳取暖费,影响了同楼居民的取暖;今年,其他居民准备将供暖管线改为分户控制时,这两名居民又出来阻挠,其中一人称“要个说法”。

  今天9:30许,张店太平路附近一小区的一座居民楼,楼前的空地上散落着几截暖气管道,除了西侧的单元外,其他两个单元都在紧张地施工。

  几户居民告诉记者,该楼共有36户居民,每个单元12户。以前,楼上只有一条供热主管道,去年,西单元的两户居民拒绝交纳取暖费,导致楼上的居民在一段时间内没能用上暖气。今年,居民决定将供热管道改为分户控制。今天上午,当改造工程进行到西单元时,却遭到不交纳取暖费的两户居民的阻拦,改造被迫中断。

  记者找到了其中一名反对管道改造的住户,对阻拦施工一事,这名姓耿的男子认为,热力公司在改造之前没有征求他的意见,也没有提前通知他,“房子是我的私有财产”。

  热力公司的一名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说,只要有一半以上的住户同意,热力公司就可以对供热管道进行改造,并且公司在施工前也通知了楼上的每户居民,同时,施工不会影响不参加改造的住户。

  这名负责人表示,目前他们只能依靠物业公司和其他居民对上述两户居民进行劝说,希望他们不再阻拦施工。(A12)

  (请线索提供人王先生持有效证件于一周内到报社领取奖金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