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哈市西南集中供热惠及60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0:59 生活报

  本报讯7日,哈尔滨西南部集中供热工程正式奠基开工。供热范围东起东北林业大学,西至三孔桥铁路线,南起哈达屯,北至教化广场所围成的区域。该项工程将取消分散供热锅炉573台,各类烟囱356座,每年较少排放烟尘6.09万吨、二氧化硫1200吨,新增绿地18万平方米。该工程供热面积1200万平方米,受益人口将达60万,是继道里集中供热工程之后,全国第二位的“蓝天工程”。

  工期4年60万人受益

  西南部集中供热项目总投资16.2亿元。建设期4年。根据建设规划,在动力区朝阳乡前进村辟建一座占地25.7公顷的大型供热厂,新建改建热力站83座,敷设供热管网52.3公里,供热半径9.5公里。该项目由哈物业供热集团的子公司阳光热电有限责任公司融资建设。工程完工后,将新增供热面积1200万平方米,受益居民60万。

  全天供热温度18℃以上

  据介绍,该项目采用新技术,二氧化硫和煤尘排放量仅为限定值的三分之一。储煤、运煤、除渣除灰系统实行全封闭运行,厂区实行无煤、无渣、无尘化管理。实行24小时连续供热方式,居民住宅室温可恒定保持在18℃以上。

  供热锅炉热效率平均可达90%以上,每年节约燃煤18万吨,减少灰渣排放量5.2万吨。取消分散供热锅炉573台,各类烟囱356座,每年较少排放烟尘6.09万吨、二氧化硫1200吨,新增绿地18万平方米,使哈尔滨“天更蓝、雪更白”。

  8大工程2008年完工

  特殊的气候条件和多年来投入不足,使哈市城市集中供热普及率仅为49.2%。哈物业供热集团采取市场化融资、企业化运作方式,谋划运作了哈市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道里集中供热项目,一期工程于2004年实现当年开工当年供热,二期工程建设进展顺利,已成为居民受益、环境效益显著、社会反响良好的示范项目。

  未来5到10年,哈市依据城市总体规划、集中供热规划,抓紧谋划运作哈东对俄经济区、煤五、华欣热厂扩建、滨江热电、万宝热电、群力热电等一批重点集中供热项目。力争到2008年使哈市集中供热普及率达到80%。(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