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骗子设局“钓”走卡中救命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1:33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民工石某,今年48岁,两个月前,他和几个老乡到江北明发工地干活,由于农忙,另4个民工先回家了,石某留下来等发工资拿到钱后再回家。昨天上午,工头叫石某拿钱,包括另4名民工一共9200元,工头怕石某带现金不安全,就把自己一张在安徽泗县办的银行卡拿出来,并叫会计把钱打进卡内,让石某带卡回家。

  昨天上午9点钟,石某到桥北客运站等回家的汽车。路边有一个30岁的男子上前主动与
石某搭讪,说与其同路。不一会,一名30多岁的男子经过他们两人身边时,突然掉下来一包用报纸裹着的东西,搭讪男子眼疾手快去捡,并在石某面前打开:里面有三沓人民币!约3万元现金。

  搭讪男子拉住石某就往没人处走,还说要和石某平分。正在石某准备分享这块“大馅饼”时,丢钱男子突然找回来了。搭讪男子立即将纸包塞进石某的衣服里,并回答丢钱男子说,他俩没有看见,丢钱男子便要与搭讪男子到派出所对峙。随后,搭讪男子叫石某到一边,低声说,他到派出所应付一会就回来。但因为钱在石某处,怕石某一人走掉,就要石某给一个值钱的东西给他押着。石某表示,自己就一张卡里面有钱,搭讪男子说,那就它了,但前提是石某得说出密码是什么。

  石某觉得,卡里只有9000元人民币而已,自己手中却有3万,应该不会亏。就把密码和卡给了搭讪男子,自己在原地等他回来。2个小时后,搭讪男子还是不见踪影,他就打开了那个纸包,里面的钱全变成了废纸。

  泰山新村派出所接报后,立即通知持卡的工头首先打电话到泗县某银行挂失,可对方说卡上的钱在一小时内分4次全部取走。

  听到这个消息后,石某一下子瘫软了,工头介绍,石某家妻子父母都是病人,这笔钱是救命钱。现在不仅自己没有了钱,其他老乡的钱也没有了。(张兴荣)

  (编辑 田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