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交托管费 操场自个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4: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有家长投诉不交140元,学校不理不管

  本报讯记者王倩、实习生冯明媚报道:“不交托管费,他们就不让我的孩子留在教室里,真没良心。”家住海珠区的张先生向本报投诉,他的孩子所在的民办华怡小学,新学期一开始就要收取140元托管费,不交就不管孩子。家长认为这样做十分不合理。

  张先生说,9月1日开学当天,读二年级的孩子一回到家,就问他要140元的托管费。张先生说,他每周也就一两次不能按时接孩子,交了140元,实在不值得。第二天,张先生和另外一个家长到校长办公室交涉。校办一负责人竟说,如果不交钱,孩子放学后就不能留在教室里,必须到操场上自己玩。

  在华怡小学门口,一个姓王的家长告诉记者,她的孩子上小学五年级,前几年她的孩子都在学校托管,年年都交140元。她说:“大家都要交钱啊,班上其他同学都交了;孩子没交的话,放学后留在教室里会被别人笑的。”

  华怡小学校长孟宪兰对此事却是另外一个说法。她说,华怡小学办托管班是应家长的需要,特别困难的他们也会免费托管。她说,华怡小学中多是外来工的子女,家长工作时间不稳定,有很多孩子放学后需要托管,该校多年来一直有托管班,都是自愿报名参加的。如有交不起托管费的,可以向学校提出免费申请。

  关于一些家长提出的把孩子赶到操场上的说法,孟宪兰连连否认,说决不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至于具体收费数目,孟宪兰说:“前几年一直都是收120元,再加上20元订阅《现代家长报》的,一共是140元,今年也就照样收吧。”

  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公办小学必须按照“一费制”的规定收费,其中对课后托管班的规定是“小学低年级(1-4年级)学生在完成下午教学课程后至下午6时30分前,需要学校托管的收费标准为每人每天1元;农村小学不收取午休管理及课后托管费。”而民办学校则不纳入“一费制”,民办学校的费用主要依据办学成本收取。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