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装修出纰漏咬伤保安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5:21 深圳晚报

  装修出纰漏咬伤保安手

  一伙自称名雕装饰员工搅闹水榭花都

  本报记者田语壮摄影报道“他们威胁说认识我家小孩、知道我的住处,还咬伤前来劝阻的保安员,这些人哪里是装修工啊?!”刚刚入住水榭花都不到半年的夏小姐,9月5日因
为装修质量问题,同前来处理的装修工发生争执,结果住宅被闯入的工人强行占据。到事发第二天下午,夏小姐仍心有余悸。

  门框渗水未能修复

  从装修合同和收款收据上显示,负责此处住宅装修的,是深圳名雕家居设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具体的施工单位是名雕设计装饰工程公司第四设计部;工程自2004年10月29日起,工期两个月;工程款56794元。

  据事主夏小姐介绍,实际工期用了3个月,到1月28日验收时,发现整个工程有10余处不合格。夏小姐屡次要求装修公司进行整改,却没有得到积极回应,无奈之下,夏扣住工程款的实际工程款6万元中的尾款5000元,作为整改的筹码。6月份夏小姐发现洗手间的门框被渗出的水浸了,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水线在不断地往上爬。8月底,名雕装饰公司派了个员工来,查看后就再没下文。

  前日下午,记者前往夏小姐住宅实地查看,见卫生间左侧木质门套的下端出现高约5厘米的水浸印迹,门内折页下最高处已达10厘米;公共卫生间和工人房的门套存在木质色泽上的差异;卧室衣柜的内衬贴面,分别鼓出15厘米和20厘米两处气泡;客厅墙壁存在直径15厘米的圆弧形裂纹,经敲击证实是批灰层离股。

  僵持不下愁坏业主

  据夏小姐回忆,9月5日下午2点半一位自称名雕公司负责人的朱先生按响夏小姐门铃,说是过来检查渗水情况。心存戒备的夏小姐顺口问来了几个人,对方说是3个。当她打开房门时,发现还是大意了,一口气进来了6个人。“朱进门后并没有去查看渗水的情况,而是直接坐在客厅的餐桌前。有一两个工人去卫生间拆下了水龙头,查了半天也没有说出个所以然,其余的则挨个房间乱转,连私人卧房也转遍了。然后朱开始谈尾款的事情。我说:‘你们连问题还没有解决,我怎么能把钱给你,给了你们就更没指望了。’这话一说出来,谁都不动了,拆下的水龙头也没人安了。就这样,一直从3点多耗到6点多,他们说拿不到钱就不离开。”夏小姐无奈地说。

  同在现场的水榭花都管理处祝工证实了这一情况:“我一进门就觉得气氛不对。当我指出渗水是由于防水没有做好时,他们有人过来威胁我。没有办法,我用对讲机喊了楼下的保安员。”

  保安劝阻被咬一口

  在夏小姐和祝工的呼叫下,保安队长带领3名保安员赶来解围。据当时在现场的保安队长姚先生称,按规定,装修人员必须于晚6时前结束工作,离开小区,而他们到达现场时已经是晚6时30分以后了。姚队长描述,经保安反复劝说后,这些装修人员仍没有离开的意思,霸在卫生间的胖男人还不肯松开手,不允许女业主用卫生间,并不断用手摇晃玻璃墙。后来在争吵过程中他撒开手过来理论,保安员才有机会圈住他向门外挪。胖男人并没有就此罢手,随后抄起椅子准备砸向姚队长,被其余保安阻止。在混乱中,胖男人先将拳头打向保安员小马左侧锁骨,然后捞起小马的左手就是一口。

  昨日记者前去采访时,保安员小马的手背依然肿了很高,上面还清晰地留有已经结痂的牙印。小马反复强调,“我们的处置自始至终都很规范,没有任何过激的动作,他咬了我我都没有还手。只是我们只有4个人,对方是6个,怕事态失控,队友才用对讲机呼叫同事过来。大概对方怕吃亏,他们先报了警。”

  事发后,三方当事人被带到香蜜湖派出所,经调解装修队赔付被咬保安200元医药费。

  在香蜜湖派出所,朱和其余5人先是说自己是名雕装饰公司的人,在逼问下,朱又称是在转包名雕装饰的工程。前天下午,名雕蓝姓总经理拨通记者电话,称“不付清尾款不予保修是行规”,还表示“她要是付了款就没有那么多事情发生了”。关于朱和其余5人的身份,蓝坚称朱是名雕工程部负责人,其余工人不详。

  作者:记者田语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