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济南超市出售图书英语掌中宝错误百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6:34 齐鲁电视台

  如果你给孩子买了一本英语词汇书,却发现每一页几乎都有错误,并且犯的是一些小儿科的错误,这种书你敢让孩子用吗?肯定不敢,但是在济南市文化路的某家大超市,却有这种辞典堂而皇之的出售。

  书看起来很正规,名称是《初中英语词汇掌中宝》,大众文艺出版社2005年6月出版。虽然看起来 “金玉其外”,这本书里面却是错误百出。

  记者光看了前6页,就发现每页都有错误。比如第一页有af few of(一些)、a bottie of(一瓶),是明显的英语拼写错误;在第二页有句话是answer the Most difficalt questions(回答最难的问题),其中的M不该大写,difficult也错了;第三页animils(动物)中少一个字母a。 另外,还出现了letler(信件),ckild(孩子)这样的英语单词,别说你没见过,估计英国人也没有见过。可是这样的错误,在书里根本有一堆一堆的。

  可能您不懂英语,不要紧,汉语还有错的呢。在第47页,“级物动词”的级字,应该换成及吧。还有“突然了生”什么意思,也会让不少人瞪大眼睛。不少市民特别是学生家长对这种书公开发行很反感,他们说中学生看了后,其结果只能误人子弟。(齐鲁电视台记者葛国军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