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西“光棍”黑叶猴到贵州找“媳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6:3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贵阳9月8日专电由于广西梧州黑叶猴珍稀动物繁殖中心的黑叶猴雄多雌少生育失衡,9月6日,该中心有关人员来到贵州为雄性黑叶猴物色“媳妇”。

  据梧州黑叶猴珍稀动物繁殖中心副主任刘畅航介绍,该中心目前共有黑叶猴90多只。近几年来,该中心每年新生的雄性黑叶猴比雌性多出一倍以上,去年更是达到3倍多。现在,50多只雄性黑叶猴只能从30多只具有生育能力的雌性黑叶猴中选“老婆”,“竞争”比例约
为1.5∶1。该中心黑叶猴除了面临雄雌比例失调的难题外,还面临族群局限和年龄老化的困境。

  针对眼下雄猴过多,同时也为了猴群“优生优育”,该中心有关人员前往贵州黔南、沿河和水城等地野生黑叶猴种群多的地方为广西黑叶猴找“媳妇”。

  据介绍,黑叶猴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最早在广西被发现。目前全世界野生黑叶猴仅存2000多只,主要分布在我国贵州、广西和重庆境内以及越南北部地区。全球最大的黑叶猴种群分布地--贵州麻阳河国家级保护区,有黑叶猴76群730只左右。(记者李春惠)(来源:合肥报业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