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山鹰”行动侦破1804起知产侵权犯罪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9:5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8日电(记者顾瑞珍、田雨)公安部8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国公安机关打击知识产权犯罪“山鹰”行动的最新进展。截至7月底,共立各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案件2054余起,破案180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667余人,涉案总价值13亿3千余万元,回经济损失4亿2千余万元人民币。

  据了解,2004年11月,为贯彻国务院关于开展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的部署,进一步
加大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活动的力度,公安部在全国范围内部署开展了为期一年的打击侵犯商标专用权犯罪“山鹰”行动。

  针对当前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手法日益狡猾、隐蔽,犯罪活动呈专业化、有组织化等特点,各级公安机关按照公安部的统一部署,以“破大案、端窝点、打团伙、查网络”为重点,采取五大举措全面加强侦查破案工作,深度经营,联合行动,集中突破了一大批金额较大、性质恶劣、危害严重的大要案件,彻底摧毁了一大批制假贩假犯罪窝点和网络。

  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副局长高峰表示,全国公安机关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进一步加大打击和防范力度,严厉打击、严密防范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活动,为维护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经济秩序作出新的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