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教师,汽车消费的生力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09:59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教师节前,记者走访了南京的几所学校,发现越来越多的老师正在开始自己的有车生活,甚至南京大多数学校都为教师专门辟出了停车场,以及提供一定数额的车辆补贴,正是因为有了这个购车群体,在不断升级的促销大战中,南京教师也已成为了车商们关注的焦点。

  南京数万教师想买车

  昨天,记者走访了多家汽车销售4S店,这些店的销售经理们都认为,教师这个群体购车有着更多的条件,除了目前学校越来越往郊区布局外,教师还有着相对稳定且较丰厚的工资收入,一年至少两个月的带薪休假也让老师们利用汽车扩大自己的活动范围,此外,在银行信贷方面,和大多数消费者遭遇到的高门槛相比,教师在购车贷款时也容易得多。近期记者对南京几所学校的采访中发现,有超过半数的教师流露出了在近年间有买车或换车的意向,其中大专院校的老师明显高于中学及小学老师,占近八成。目前,南京市大中小学校的教师人数约有7余万人之多,其中高校教职工占有相当比例。如果真有超过半数的教师加入南京的购车大军,那将是一个很值得关注的群体。

  四类人购车愿望急切

  南京师范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惠告诉记者,以他们学院为例,共有教职员工150余人,目前拥有私家车15台,仅占10%左右。王惠还表示,在学校内有四类人有购车意向,第一类,家庭背景较好的年轻教师,他们一般都很前卫,甚至有先买车后买房的典型;第二类是艺术、英语和工程类老师,他们除了有学校稳定的收入外,还能在社会上兼职,能够获得丰厚的回报,有买车的资本;第三类是学校的中层干部,这类人收入相对普通教师来说稍高一些,同时出于工作的需要,买车的也就多一些;最后一类就是退休在家的老教师、老教授,这个时候他们在房子、培养子女方面都没有了太多的压力,就会拿出几十年的积蓄买车,开车出去兜兜风,旅旅游,享受晚年生活。

  口碑效应影响教师选车

  记者通过几天对南京高校的走访发现,教师选车更注重车型本身的口碑。如南大停车场内,西耶那、派力奥、千里马居多;东大则是伊兰特、富康见长;河海多的是凯越、嘉年华;南师大则是飞度、赛欧,从近期本报周末汽车团购直通车来看,对一个车型的团购,有相当一部分参与者就是同在一所学校的教师。(编辑 晨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