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收的都是一些拜年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0:01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抚顺讯(记者 傅广新)“我没有主观犯罪的故意,有一些钱是在过年过节给我的,都是一些拜年钱。”

  昨日上午,抚顺市财政局前局长付琦受贿一案在顺城区法院开庭审理,面对检察官对其涉嫌受贿罪的指控,付琦如是辩称。

  庭审进行了3个多小时,当庭未作出判决。

  被逮捕前是市政府副秘书长

  9时许,主审法官宣布开庭。旁听席上,坐满了付琦的亲友和原来在财政局工作时的同事。

  据了解,今年6月9日,任职抚顺市政府副秘书长的付琦被抚顺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目前,付琦已被暂时停止市人大代表职务。

  指控财政局前局长受贿

  庭审中,公诉人指控付琦涉嫌受贿罪。起诉书中指控,付琦在任抚顺市财政局长期间共收受贿赂人民币18.412万元、美元3000元。

  检方查明,2000年8月至2003年4月,付琦在任财政局长期间,抚顺市统计局长于某为感谢她在经费拨付过程中给予的照顾,于2001年3月在付琦的办公室送给付人民币5000元。在2003年4月再次送付琦人民币3000元,以上8000元均被付琦占有。

  在检方查明的15项指控中,均涉及到财政局本局内人员的工作提拔、变动,以及对其他单位的“帮助、照顾”有关,行贿的人员大部分是财政局的工作人员和其他单位的领导。

  控方认为,付琦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应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自辩“都是一些拜年钱”

  “我收受的一些款项没有影响我工作职能的公正性,我没有主观犯罪的故意。”庭审中,对于公诉人的指控和举证,付琦全部提出了异议,她辩称:“有一些钱都是在过年过节给我的,都是一些拜年钱。”

  对于控方查明的在专项资金或财政经费拨付过程中,付琦对一些单位“给予帮助、照顾”,之后接受这些单位领导送的钱,付琦承认:“有,钱我确实收了。”但付琦又称,“但拨出款项与我的职务没有直接关系。”

  在3个多小时的庭审中,付琦对大部分指控受贿的数额没有表示异议,但对于接受钱的理由进行了申辩。

  庭审结束后连说“我太累了”

  “对于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犯有受贿罪的罪名没有异议。”为付琦辩护的辽宁清明律师事务所律师张清明在辩护中表示。同时,张清明律师对于公诉机关15项指控中的9项提出“不应定为受贿罪”的辩护。

  “有的只是过年过节给的礼金,有的是被告人在工作中出色表现给的奖励。”张清明律师表示,“被告人并没有利用职务上的便利牟利。”

  张清明律师向法庭请求:“被告人能够积极退赃,并没有给国家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希望法庭从轻处罚。”

  对此,公诉人反驳说:“被告人收受钱财的性质是受贿罪。受贿数额中包括正当利益也包括不正当利益。”

  昨日12时许,主审法官宣布庭审结束,此案将择日宣判。

  随后,面对记者,付琦疲惫地坐在椅子上,面色苍白地连声对记者说:“我太累了,我太累了。”

  贪污70万销毁账目重判

  晨报盘锦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张仁秀)日前,身为兴隆台区残疾人联合会的理事长栾某因贪污70万,被盘锦市中院终审判处有期徒刑15年的重刑。

  据悉,盘锦市反贪局侦查中发现,从1992年12月至2000年,栾某在任职期间,先后贪污公款共计700755.53元。在被侦查阶段,栾某将相关账目销毁,并怀有侥幸心理,拒不认罪。

  市人大代表涉嫌骗贷停职

  晨报抚顺讯(记者 李平)抚顺市13届人大常委会第18次会议在9月6日、7日召开,会上审议通过了抚顺市人大常委会关于确认对抚顺市13届人大代表潘国强采取强制措施的决定。

  据介绍,36岁的潘国强系浙江省温州市人。2003年8月,潘国强成为辽宁鑫和钢铁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目前抚顺市公安局经侦部门正在对潘国强涉嫌贷款诈骗、职务侵占犯罪进行侦查,潘被暂时停止执行市人大代表职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