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文莱国王控告败家弟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0:02 华商网-华商晨报
文莱国王控告败家弟弟(图)
文莱苏丹

  文莱王室是世界上最富有的王室之一,几年,杰弗里·博尔基亚亲王贪污造成部分国库亏空,散尽家财填补空洞后与他的哥哥、文莱苏丹和解。然而,事隔几年,国王再次把弟弟告上了法庭,此次再翻旧账原因何在呢?

  亲王还有“小金库”

  据英国《泰晤士报》7日报道,号称散尽了家财的杰弗里亲王近年来在伦敦的生活仍然养尊处优,每月开销高达27.5万英镑。还在伦敦、纽约和巴黎等地购置了多处豪华别墅。

  这引起了文莱苏丹哈桑纳尔的怀疑,按哈桑纳尔的说法,他一定还有没供出来的秘密资金。

  苏丹“邀”弟入狱

  今年5月,哈桑纳尔与文莱投资局一起向伦敦高等法院提出了对杰弗里的起诉,要求他对奢侈生活的资金来源做出解释。

  伦敦高等法院将在两周内举行听证会。如果事实证明杰弗里确实还有赃款隐瞒未报,他不仅要把这些钱如数吐出,而且很可能会因此被判刑。

  几乎掏空国库

  杰弗里曾经在文莱这个盛产石油的国家执掌财政能源大权长达11年。在此期间,他挥霍掉了27亿美元,平均每天的开销是74.7万美元。而且他和其他71名官员还侵吞了国库150多亿美元,让文莱元气大伤。

  杰弗里究竟把这么多的钱花到了哪里呢?看看他的财产就知道了,他拥有2000辆高级汽车、17架喷气式飞机、数艘游艇、大量珠宝和10多幢豪华寓所。另外,杰弗里在伦敦的前花花公子俱乐部供养了40名妓女,并在文莱建了多个行宫。中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