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霍乱夺5命 灾民要示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0:02 华商网-华商晨报
霍乱夺5命 灾民要示威(图)
  在新奥尔良,抽水机将积水经穿过被修复堤坝的管道向外排水美国卫生部门官员7日说,5名来自飓风灾区的居民患霍乱死亡,这是首例关于飓风灾害过后感染疾病身亡的报告。

  同时,美政府准备了两万多运尸袋。但是无论善后事宜做得如何,灾民还是无法原谅美国政府在灾难来临时的拖延与失职。美国时间8日,灾民将举行灾后首次示威游行。

  灾情霍乱夺命5条

  卫生部门官员说,5名灾民因为接触了遭到污染的水而患上霍乱。

  美国疾病防治中心发言人汤姆·斯金纳对法新社记者说,这5名死者中,一人来自得克萨斯州灾区,4人来自密西西比州灾区。他们全部因感染霍乱弧菌而死。

  斯金纳说,霍乱弧菌可以通过刀伤、擦伤和割伤等创伤进入人体。斯金纳还说,这种病症有可能在灾区传播,导致更多人患病死亡,尤其是在新奥尔良。医生警告说,飓风灾区很可能会发生霍乱、疟疾和伤寒等流行性疫病。

  准备两万运尸袋

  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卫生部门发言人鲍勃·约翰松8日称,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为路易斯安那灾区准备了两万运尸袋。

  此外,美国海岸警卫队7日称,一架参与“卡特里娜”飓风灾区救助工作的民用直升机在新奥尔良附近坠毁,直升机上3人幸存。

  关注 失踪华人全部找到

  据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提供的最新消息,失踪华人已经全部找到。

  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领事李远全说:飓风发生后,总领馆陆续接到寻人求助电话。7日11时,最后一家3个人找到了。所以凡是登记求助的都已全部找到了。

  问责不买布什账灾民要示威

  8日,美国总统布什再一次要求国会紧急追加520亿美元。尽管如此,但是灾民们可并不买账。当地时间8日,从新奥尔良疏散出来的一批飓风灾民将会在美国的白宫附近举行示威抗议活动,首次抗议布什救灾行动迟缓。

  目前,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局长麦克尔·布朗已成众矢之的。国土安全部部长切尔托夫也面临越来越大的辞职压力。

  援助 拒绝古巴感谢中国

  美国国务院7日暗示说,由于有足够的医生,美国可能不需要古巴派出医生来救治“卡特里娜”飓风的受害者。

  亲古巴的美国古巴姐妹城市联合会称,美国已拒绝了卡斯特罗的救灾援助。

  中国援助物资于7日抵达美国,美国国务院7日表示,对于中国紧急提供的帐篷、床单、儿童衣物以及发电机,表示感谢。惨状22具尸体绑在一起

  救援人员日前在新奥尔良市以东一座名为维奥莱特的小镇上发现了骇人一幕,洪水退去之后露出22具用绳子捆在一起的遇难者尸体。

  这些遇难者当中有男人、妇女以及儿童,他们看起来是为了防止被洪水冲走才绑在一起的。但不幸的是,他们身上的绳子勾在了一根电线杆上,结果水流很急的洪水将他们全都淹没。目前这22具尸体已经开始腐烂,救援人员只能强忍眼泪做好善后工作。

  救援人员7日在新奥尔良市郊的一个养老院内发现30多具尸体,同时还救出40~50人。综合中国日报中新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