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东源社区 免费服务送到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0:12 大众网-鲁中晨报

  昨天下午,鲁中晨报第二届读者节社区服务队来到东源社区服务,淄博诚信燃气有限公司、淄博职业学院、淄博第四人民医院、五星电器四家单位的20多名工作人员提前半个小时来到了现常

  “这是干什么啊?”有的居民不明白。记者赶忙上前解释:“我们晨报服务社区活动,联系了多家部门为居民维修电器和燃气炉具,免费查体。”“好,好,还是晨报想得周
到。”

  “大爷,我们来给你查查体,测测血压。”在东源社区接受群众咨询时,淄博第四人民医院急诊科的医生们听说魏允鸿大爷心脏不太好,就上门为其测量血压,正巧遇到魏大爷在门口散步。魏大爷犯了难:“你看咱在哪儿测血压啊?”毕医生灵机一动说:“就在小卖部的凳子上就行,省得你多跑路。”随后就给魏大爷量起了血压。

  几分钟后,结果出来了:高压150,低压90。毕医生说:“有点高。”魏大爷却很不在乎:“没啥,我原来就有冠心病,但是没上过几次医院,疼了吃点止疼药就好了。”

  “大爷,不能这样做,人过了45岁就要定期检查身体,疾病早发现及时治疗效果好,时间长了小病变成大病就难治了。自己不关心自己的身体,谁关心?对不对……”

  截至17:00,有近百名社区居民得到查体、咨询、家电维修等服务。

  (记者 潘海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