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地下铁》剧组暴打南京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0:24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 贺沂沂 实习生 陈兰【金陵晚报报道】昨日上午10:30左右,在位于南京市新街口闹市区、靠近金陵饭店的南京地铁入口处,发生恶性暴力事件。电视剧《地下铁》剧组3名成员与1名南京市民发生争执、殴打,致使这名南京市民左侧肋骨骨折、盆骨髂骨翼骨折,及多处软组织挫伤。

  伤情严重

  昨天下午记者在江苏省人民医院见到了这名被打伤的南京市民房福年。他面色苍白,浑身无力地瘫躺在病床上。CT检查结果让房福年的二姐顿时昏死过去,大姐及侄女一家更是悲愤不已:“早上一早出门还是好好的,健健康康的,才过了几个小时,就成了这样。6、7个人打1个人,这是什么道理。”9月8日上午10点左右,房福年究竟遭遇了什么事?想看热闹当房福年及其家人心情略微平静下来时,开始向记者讲述当天发生的事情。房福年说,8日上午,他来到新街口新华书店为刚刚开学不久的孩子买课外书,约10点多,他骑自行车往家走,“我家在汉口路那个方向,必定要经过金陵饭店。”此时在距离金陵饭店不足百米远,靠近南京地铁新街口站出入口处,围满了人。由林心如、霍建华主演的电视剧《地下铁》正在此处拍摄。“我看着那么多人在围观,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也想过去看看。”就在房福年刚把自行车停下时,事情发生了。

  被人殴打

  “我看到坐在护栏杆上一个穿红背心的人向我挥手,还同时说着什么,因为那人说的不是南京话,也不知道是哪里话,反正我听不懂,只知道那意思好像是让我走开。我反应没那么快,有点迟疑。”就在房福年迟疑的瞬间,穿红背心的人跳下了栏杆,走到房福年面前,“二话不说把我自行车龙头一拎,往边上使劲一扔。”本就没回过神来的房福年恼了,“‘凭什么扔我自行车?’我很本能地也推了他一下。”见此情景,另外两个原本也坐在栏杆上的人,跳下了护栏,“他们一边往我这跑,一边还叫喊着什么,我听不懂,但那意思像是在说‘打他’。”“我看这架势,就想走了,我今天48岁了,俗话说好汉不吃眼前亏,可是没等我走,那个穿红背心的人就往我身上狠狠踹了一脚,把我踹趴在地上,然后他们三个就开始打我,我抱着头,他们就用脚踩我,踢我。”

  110出面

  据房福年说,在这三个人打他的同时,另外又有几个人加入其中,“算起来共有6、7个人”。殴打持续了约有5分钟。而在整个过程里,房福年说他没有还过一次手。“打完人,他们就准备走人了,机器什么的也全都卸下来了。周围围了很多人,他们都在提醒我,千万别让这些人走了,把他们的机器留下来。”于是,房福年死死抱住穿红背心的人,被甩开后,房福年又死死抱住摄像机器,“他们也来抢,就拖着我往前拖了一两米,我腿上被拖得皮都掉了。”就在这时,围观群众拨打了110。110警车和120急救车迅速赶到,将房福年送往江苏省人民医院。剧组打人的3名成员及剧组制片主任被带到华侨路派出所问讯,截至记者发稿时,这3人还被警方留置审查。(编辑 草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