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众商家忙着“热身”,欲抢食十运大蛋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0:24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蒋维祥)十运会即将召开,早就瞄准十运商机的我市商家,从现在起就开始“热身”。昨天,市商贸局消费品流通处负责人通报说:“十运会期间,仅仅外地运动员、教练员以及观众给南京带来的直接商机就可能高达5亿元,加上由此带来的运动热给相关商品带来的销售,商机将十分可观,为此,我市各商家都开始为争夺这块蛋糕做准备。”

  餐馆忙着“备菜”

  前天,一批参加拳击比赛的运动员来到南京大牌档,点名只吃代表南京特色的淮扬菜点。这给店家带来启示,一定要把淮扬菜做好,吸引更多的运动员等外地来客。从昨天开始,他们调集手艺好的厨师专门研制新的淮扬菜,一定要在十运会开始前,拿出更多代表南京特色的菜肴供运动员品尝。金陵饭店昨天也透露说,金秋时节在南京吃大闸蟹是件美事,他们届时将推出“金秋闸蟹宴”让运动员尝鲜。金都集团副总经理张志军昨天介绍说,围绕搞好餐饮,整个集团都在进行技术轮训,同时,所属的大桥饭店、四川酒家、建康饭店等都已经将门头和店堂装修一新。为抢商机,绿柳居本月10日将在宁海路开出2000平方米的分店。十运会指定的酒店被要求用餐要留样备查,以防万一,平素只对集体性聚餐留样的餐馆中,一些也推出“留样”措施,以“放心”争取零散的运动员客人。金都集团对外宣布:十运会期间,他们所有菜肴的原材料将统一采购,统一检测,确保食客用餐安全。

  经济型酒店忙着“扮靓”

  正在建设的经济型酒店“都市客栈”宁海路店开始加快速度,要求在10月1日开业。大桥饭店、建康饭店等经济型酒店也在加紧客房的改造出新。大桥饭店负责人说,十运会将吸引许多外地观众前来观看比赛,他们一般不会住在高档宾馆,价格低廉、环境卫生的经济型酒店将是他们的选择。其实,正像当初世界杯足球赛一样,许多南京人也喜欢三五成群住进经济型酒店喝着啤酒看比赛。“南京举办这样的盛大赛事,许多南京人都很激动,他们会像过节一样,到经济型酒店狂欢一把!”“都市客栈”的负责人兴奋地预测。

  运动商场忙着“增肥”

  新百商店5楼原来是“青春服饰商场”和“运动商场”各分3000平方米经营面积,10月1日前,现有的“青春服饰商场”将全部改为“运动商场”。运动商场经理李巧生说,今年以来,南京的运动服饰和运动器材的销售几乎是成倍上升,特别是大中学生,几乎很少穿皮鞋了,运动鞋已经唱起主角。十运会召开后,这个运动热将更加升温。中央商场从现在起就开始了运动器材展销,为了抢抓商机,他们对运动器材进行特惠销售。同时,他们还在现场对运动的关联商品“百事可乐”、“百威啤酒”进行促销。(编辑 五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