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这是啥鸡蛋 一个四元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0:35 华商网-华商晨报
这是啥鸡蛋 一个四元钱(图)
  “蒋氏高能蛋”(右)与普通鸡蛋本报记者闻英奇摄晨报讯(记者 朱明宇)什么?一个鸡蛋4元钱?这是千真万确的。9月6日,沈阳市的张女士就在别人的蛊惑下高价买下了这种被形容成消除病痛、恢复健康的“神蛋”。消费者:和普通鸡蛋没啥两样

  9月6日,张女士在沈河区一公园里晨练时,一名女子上前搭讪,邀其到附近听免费健康讲座。

  “现场有300多人宣传一种叫‘蒋氏高能蛋’的鸡蛋,说它含有多种微量元素,能治疗高血压和心脏病等疾病。”张女士说,“我听了这些人的鼓动,想起丈夫患病也动了心,于是掏钱买了一个月的量———60个鸡蛋,240元。”

  记者看到,除了上面贴着“蒋氏高能蛋”字样,这种鸡蛋与普通鸡蛋没啥两样。“他们说蛋皮也是宝,20天后可以免费加工,磨成面冲水能补钙。”张女士补充道。专卖店:该鸡蛋改变了分子结构

  昨日,记者以顾客的身份来到沈河区东滨河路146号的小门市,上面挂着蒋氏高能蛋沈阳专营店的牌子。一名自称姓任的男子反复核实记者身份和来意后,与记者攀谈起来。

  记者:这种蛋跟普通鸡蛋有啥不同?

  任某:鸡蛋改变了分子结构,鸡不是一般的鸡,蛋也不是一般的蛋。

  记者:为啥价钱这么贵,听说能治好很多病。

  任某:我们倡导用食疗代替药疗,它能修补心肌,消除心脑血管缺血,还能防止癌变呢,但得坚持吃6个月才有效果。

  记者:我有点不放心,你有相关的检验报告吗?

  任某:肯定有,但现在我拿不出来。工商:“蒋氏高能蛋”广告涉嫌违规

  沈河区工商局监察三大队队长姜峰看过“蒋氏高能蛋”宣传广告后表示,“该鸡蛋宣传的调理代谢、化解血栓、降低血糖等涉嫌夸大虚假宣传,保健食品不应涉及功效,违反了《广告法》等相关法规。”“另外,该广告还涉嫌使用医疗用语、利用专家和消费者名义进行宣传等,”姜队长指出,“是欺骗消费者的行为,建议广大消费者不要相信。”工商部门表示将尽快对此展开调查。:今年3月,“蒋氏高能蛋”曾在西安出现,平均一个3.3元,声称能治疗高血压和心脏病等疾病。工商部门认为其涉嫌虚假宣传,随后,收回经销点营业执照。

  (奖励线索提供者张女士2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