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汕尾电厂工地坍塌11人伤 事故现场采访被拒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0:44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 汕尾电厂工地6日中午发生坍塌事故,至少造成11名工人轻重伤。据称,汕尾市委至7日下午4时前也还没接到事故报告。

  7日,省内多家媒体记者接到读者报料后赶到汕尾遮浪半岛的电厂建设现场,在大门口均被拦住。保安将一位貌似工地施工负责人的青年叫来后,记者们将来意告知。

  这位青年打了好久电话,半小时后来了一位据说是项目方负责人,他再次询问记者来意,声称并没有发生坍塌事故,是谣传。后来记者们再次说明是接到有人报料的情况后,他才说是脚手架塌了,没什么大事,并拒绝说明详细情况。同时,以安全为由不同意记者进入厂区。他说:记者来采访也要事先与有关部门联系,得到同意才行。

  有记者欲拍竖在厂区门前的大幅项目标示牌,也遭到保安阻止。

  下午3时半,广州日报记者进入汕尾医院的外科,了解到确有汕尾电厂的伤员在此住院,后又得知多数伤员刚刚被转移走了,护士说是记者进来前不久走的,听说是要转移到外地治疗。

  剩下的3个病房中是3个重伤昏迷或沉睡着的伤者,只有一个刚打完点滴的轻伤者,却一直低着头不愿与记者说话,要不就说不记得了。记者询问这名伤者过程中,多次有人在门外探看。陪护人员也表示不知情。据医院外科的医护人员透露,前天中午汕尾电厂确实送来了11名伤者,其中两个重伤,但目前已经没有生命危险。

  记者2时半从遮浪半岛赶回汕尾市区时,曾打电话向汕尾市委有关人员了解情况,他表示不知此事,需要马上了解。4时记者从汕尾医院出来后,再次致电,该有关人员说经向汕尾市委相关部门了解,没有接到电厂方面的事故报告。据悉,汕尾发电厂首期工程一、二号机组两台机组建设投资60亿元,计划分别于2006年底和2007年上半年建成投产发电,是省重点建设能源工程。(秦仲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