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妈妈外出未关好家门 女婴被疯狗咬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0:45 龙虎网

  【龙虎网讯 】昨天下午3点多,溧水县晶桥镇邰村一名被一条疯狗咬伤达34处的5月大女婴,被紧急送到南京市儿童医院抢救。

  这名叫小香香的患儿,昨天中午在家睡觉时,妈妈有事外出,且一时大意,未将家里大门关好。1个多小时后,妈妈回家一进门差点晕倒,只见一条黑色的疯狗正站在床头舔着女儿,女儿则满脸是血。她赶紧将女儿抱了出来,将狗关在房里。可此时宝宝已血肉模糊,身
上到处都是被咬破的伤口,不少地方骨头都露出来了。溧水县晶桥镇民警赶到现场后,为了防止疯狗再次作恶,拔出手枪将疯狗击毙。随后,家人立即将奄奄一息的孩子送到南京市儿童医院。由于孩子失血过多,生命垂危,该院立即为其开通绿色通道,首先给孩子进行静脉输液,并请多名专家赶到现场,以最快速度对孩子施救。下午5点多,孩子被推到手术室,开始接受清创缝合。

  手术中,专家发现患儿被恶狗咬伤的创口多达34个,创口大多深达骨头,最大的一处伤口位于左眼下方,有4cm×1cm大小的皮肉缺损,缺损处可见破损的鼻骨及鼻粘膜。左眼眼睑处也有三处被撕裂,眼球外露。该院3名医生经4个多小时的努力,才终于将小香香抢救过来并将脸上的伤口全部清创缝合完毕。

  该院烧伤整形科专家介绍,该科今年来已收治了十多例被动物咬伤的患儿,家长需提高警惕。

  民警组织周边村的村干部和部分群众辨认疯狗,群众纷纷反映这是一条不知从哪里跑出来的疯狗。最后,民警将被击毙的疯狗焚烧、深埋。

  作者:金红岩 华琳月

  (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