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国外篇》(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2:07 今晚报

  99、英国女性的SAFE原则

  S(Secure)寻求安全:女性往往是社会治安中的弱势群体,对一名现代女性而言有自我保护的意识至关重要。

  A(Avoid)躲避危险:女性有安全防范的生活习惯就能趋利避害,而不会置于危险却
浑然不知。单独求职、夜乘出租、深夜归家等高危活动要尽量避免。如果不得已而为之,事先要随身带上一两件护身物品(哨子、小型的警报器或喷雾器);尽量结伴行或由家人接送;避开空旷的立交桥、地下通道、茂盛的绿化带、僻静的小道小巷。

  F(Flee)逃离灾难:女性应及早发现潜在的危险,并迅速逃离和及时报警或求援,而不是与之纠缠。如夜归时保持警惕,要多回头看看,提防身后有“尾巴”。如果发现有人跟踪盯梢,要向附近住户、商店、超市走去,或停下来打电话与家人朋友联系,情况紧急要立刻拨打110报警。

  E(Engage)缓兵欺敌:万一遇到歹徒攻击时,最需要的是冷静、镇定,尽量拖延时间再寻机逃脱、呼救。

  文字 郝小洁 绘画 中国漫画原创制作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