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生态古镇显魅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2:07 今晚报

  走进杨柳青,再见杨柳依。

  初秋的杨柳青,不但会让你赏到夏的绿、还能品味秋的韵。从镇南民俗文化旅游区到镇北绿色生态区,从镇东观光农业区,到镇西生态农业区,串起绿色风景线;不论是街边小绿地,还是社区大花园都充满情趣。记者自忖,千年古镇不仅因她的深厚历史文化而著称,更因她不断提升的生态环境而彰显魅力。

  沿着南运河畔漫步,盈盈碧波映辉着花园式住宅楼,绵延4公里的立体绿化带,弥漫着沁人的幽香。几株古槐,在平静的水面上投下横斜树影,如诗中画,画中诗。青松翠柏和岸边垂柳掩映下的玉桥,尽显绰约风姿。远处,杨柳环抱的文昌阁,隐约露出一角红顶,让人感受到“万绿丛中一点红”的意境。河畔,翘檐高挑的明清古建筑群,透出遗世独立的古风雅韵,牵动游人怀古幽情。

  驱车来到镇北,未到先闻果香。

  镇北绿色生态区,是杨柳青环境立区理念的生动体现。密林深处的森林高尔夫球场纵横伸展。高大的乔木,如茵的碧草,起伏的白沙,恍如走进绿野仙踪的童话世界。被联合国命名的全球生态平衡500村之一的大柳滩,更是一派醉人的田园风光,这里树木葱郁,万亩生态果园四季飘香,令人心旷神怡。凭眺子牙河柳叶岛,松风入林,令人惊叹。

  据西青区建委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杨柳青镇不断加强生态环境建设,按照路网立体生态走廊、河渠绿化网络、生态社区、田园生态群相结合的生态建设思路,目前已经形成了镇外森林环绕、镇内绿树成荫的绿化效果。鉴于生态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杨柳青镇被国家环保总局命名为首批全国14个环境优美乡镇之一,成为本市第一个全国环境优美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