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0名青年欲72小时不眠不休学英语挑战世界记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2:28 新闻晚报
30名青年欲72小时不眠不休学英语挑战世界记录
  72小时疯狂英语“秀”

  还有什么比“疯狂英语”更疯狂的学英语方式?今天上午10点,30名20多岁的年轻人被“关”进福州路上的一间大教室,他们围坐成五个圈,英语老师开课前问的第一句话是:“Howwillyou survive?(你如何才能坚持到底?)”原来,他们计划在此坚守72个小时不眠不休,上一堂“持续时间最长的英语课”,目标是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对此,各方专家均一边倒地提出了质疑。

  全程录像送英国公证

  这堂魔鬼英文课的主办者在“挑战者招募”广告中称:这是为打破由波兰一所学校创
造的连续66小时上英语课的世界纪录。记者了解到,所有学员将在一名英国教师的带领下,从今天上午10时至下周一上午10时,用英语做游戏、交流、上课。整整72个小时里,学员每隔1小时可以短暂休息一次,每8小时才有一次较长时间(15分钟)的休息。整个过程中,主办方会提供一日四餐、红牛、咖啡等提神饮料。场外有4名医生轮流值班。比赛全过程将用录像机摄下,送往英国的“吉尼斯”总部进行公证。

  白领和大学生参与多

  主办方为此开出一系列奖励措施,如在完成66小时挑战之后,每多完成1小时可获人民币100元。而成功坚持72小时的选手,会被授予吉尼斯世界纪录创造者称号,并有机会赴英国免费旅游两周。

  奖励不算丰厚,但仍吸引了众多大学生和白领报名。上午,近50位报名者提早来到培训点,他们中有32位被正式允许参加,其余的则作为替补。交大大三学生小邢是“逃”了今天和周一的课来的,他说参加就是冲着有奖。复旦学生小朱虽是替补,但竟带了三套衣服来以备每天更换。已经工作的白小姐则把活动看作是一次好玩的极限运动,她说:“类似挑战极限的机会不多,重在体验,能否挺过72小时倒是其次。”

  专家指责声一片

  “这根本就是在摧残生命!”长年研究运动生理的上海体育学院陈文鹤教授直言。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院长史志康说:“如此破纪录只能得到一定的轰动效应,充其量只是娱乐。”华山医院心内科李勇教授称“这是违反科学规律的荒唐行为”。
作者:许可臻 实习生 李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