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恭王府花园修缮月底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2:29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扬通讯员李永福 马秋生)昨天,本市最大的房管企业北京房管一公司正式更名为首华建设经营公司,记者从首华公司挂牌仪式上获悉,恭王府花园开始修缮,其中安善堂修复已近尾声,月底前可以露出它修旧如旧的新容颜。

  安善堂位于整个恭王府花园的中间地带,记者见到它的时候,看到灰色的砖墙,抹着白色的砖缝,着实吃了一惊。见记者露出惊讶的神色,首华公司古建公司副经理王俊喜笑
着说,这不是墙面,而是工程的围挡。由于工程地处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所以特意选用了砖面图案的围挡,尽量减少工程对周围景观的影响。

  王俊喜告诉记者,安善堂的修缮工程主要内容包括对安善堂北卷进行恢复,南卷挑顶修缮,恢复门窗并进行油漆彩画,室内全部“金砖”满地,顶棚天花板制作。这次修缮的原则是修旧如旧,保持原有古建筑风格不变,因此使用的工艺绝大多数都是旧法工作。

  据悉,全部修缮工程将在2007年前完成,恭王府将在2008年前建成中国首个王府博物馆。

  网络编辑:康琪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