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梅超风再现:墓园127个头骨被盗疑被用来做钙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3:27 国际在线

  东莞两墓园127个头骨被盗

  另有多个头骨被敲碎,四男子作案时被抓,警方已立案调查

  本报讯东莞翠松墓园和永宁园内127个死者放在金塔(存放死者骸骨的瓷器)内的头骨被盗。昨天(8日),记者接到报料赶到两个墓园进行了调查,4个偷头骨的广西籍男子已被西平
派出所抓获。目前,墓园管理处正在登记丢失头骨的墓主。

  先敲头骨 硬的拿走破的不要

  昨天下午3时左右,记者赶到位于南城的翠松墓园时,偌大的墓园路上停放着好几辆轿车,几个男子正搬开金塔的盖子查看先人的尸骨是否丢失。家在南城白马的刘先生也来察看家人金塔,他父亲的头骨还在,但已经被敲碎了。

  几个在墓地工作的工人告诉记者,确实有头骨被偷了,而且数量还不少,现在正在一个一个金塔地察看确认。在翠松墓园的6区和7区,墓园管理处的一李姓男子介绍,公安部门向墓园管理处通报的说明中,总共有127个死者的头骨被盗,“盗贼先把头骨敲敲,硬的就拿走,破了的都丢回去。所以很多免于被盗的头骨却被敲碎了”。

  被偷头骨装了好几个蛇皮袋

  在墓园管理处记者找到了正在接待家属报失的管理处的李主任。他告诉记者,确实有127个头骨被盗了,据小偷交代,其中70%是从永宁园偷的,另外30%是从翠松墓园偷的。

  “偷这些头骨的是4个广西籍男子,都是20多岁。”李主任说,这4个小偷是9月4日晚上连夜偷的,到9月5日早上8时下山正准备离开时,被两三个经过的治安员看到,治安员觉得可疑上前查看,蛇皮袋里竟然是一个个的骷髅头。一盘问,4男子很快承认是他们从墓园里偷的。

  昨天傍晚,记者来到西平派出所,值班民警却称对此事不清楚。记者又找到当地治安队,希望找到最早发现并抓获4名男子的治安员。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确实有治安员和民警在巡逻时候找到4个偷头骨的男子,具体是谁抓到的,他也不清楚。他只是听说,被偷的头骨很多,装了好几个蛇皮袋,看上去非常吓人。

  据了解,这4个小偷偷了头骨是准备拿回广西去卖。翠松墓园管理处李主任说,目前此案已经在由南城公安分局和西平派出所进行调查,民警已经赶赴广西去捉拿收购头骨的人。目前,永宁园进墓园的路已被封锁。

  头骨分辨不出就合葬建公墓

  头骨找回来了,但怎么分得清哪个头骨是哪家的呢?翠松墓园管理处的李主任说,现在这个案子公安部门已经在调查了,头骨现在都在西平派出所,怎么认定就需要听从公安部门的意见。“DNA鉴定,或者通过头骨的形状和其他尸骨的形状来进行确认。”李主任说。

  李主任还向记者透露,如果家属无法确认,而公安部门通过其他手段也无法核实的,这些头骨就只能合葬,集中起来建一个大型的公墓。

  偷头骨用途4大猜测

  1 做钙片

  墓园一名管理人员告诉记者,他听说这些头骨拿回去以后是准备用来做钙片的。因为相对来说头骨分量最大,而且容易装,所以没偷其他部位的骨头。

  2 配“阴亲”

  一些老人还深信配“阴亲”的说法,一名老者说,一些后人会给去世亲人特别是未婚的死者“结阴亲”,即让死去的亲人结婚,这时候就需要用到头骨。

  3 做工艺品

  一名察看金塔的男子说,他觉得可能有人想用头骨去做工艺品。

  4 做标本

  有人认为可能是卖给医学院做人体标本。(记者 汪万里 乔建 实习生 张玉敏)

  来源:南方都市报(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