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土炼油炉又开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3:48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土炼油炉又开张(图)
土炼油炉旁,工人们异常忙碌。记者刘珂摄

  本报讯(记者黄亚平)油价上涨,一些人利欲熏心,在茂密的玉米地及树林里,挖坑埋罐,架设铁管,偷炼“黑”油,这是记者近日在户县、长安一些地方看到的。

  记者在户县涝河与渭河之间的成片玉米地,时不时看到青纱帐里升起滚滚黑烟,站在高处,发现冒烟处均架着长长的铁管。这就是土炼油炉,一位当地村民告诉记者。我们沿着一条已经被污染的“黑”路,穿行于茂密的玉米地,突然进入一个非常开阔的空地,这空地上堆满了碎塑料,旁边立了十几个油桶,地上埋了两个大油罐,上面插着铁管,不停地流出油来,五六个人正在忙着给炉子加煤,十分繁忙。见到生人,其中两个人停下手中的活,一脸警惕。而离这个土炼油炉不远处还有一个土炼油炉,同样炉火正旺。

  记者又一路打探,在这一带玉米地里就发现3个已经开张的土炼油炉。记者随后又来到长安区斗门一带,同样在玉米地里发现重新开张的土炼油炉。据了解,有关部门前一段时间已经将这些土炼油炉取缔,然而一些人看到油品涨价,便又重操旧业,干起“老本行”,而且越来越隐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