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抚顺推出“教师誓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7:03 华商网-华商晨报
抚顺推出“教师誓词”(图)
  60余名教师在宣誓本报记者 李平 摄晨报抚顺讯(记者 李平)“我是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我在国旗下庄严宣誓……为人师表,以身立教;热爱学生,笃学育人……”

  昨日上午,抚顺市东洲区实验小学分校,近60名教师在操场上面向升起的国旗,在学生的注视和主持人的领誓下铿锵宣誓,这些教师宣誓的词句就是首次亮相的《抚顺市教师誓词(试用)》的内容。

  “这将作为我一生的自励名言。”刚刚宣誓完的东洲区实验小学分校教师金松激动地说。

  抚顺市教育局宣传部工作人员陈刚介绍说,誓词出台前,曾在全市的教育专家和老教育工作者以及大中小学的教师中和社会各界广泛征求意见,“这是抚顺市首次出台的教师誓词,在全省也不多见。”

  据了解,抚顺市教育系统从今年起将用3年的时间在全市开展“师德建设年”活动,内容包括学习先进典型、签订师德承诺书、完善师德档案、举行师德论坛、关注教师心理健康等10项活动。“教师誓词宣誓是‘师德建设年’活动之一,誓词内容还要进一步完善。”陈刚说,“今后新教师上岗、教师节等都要举行教师誓词宣誓活动。”

  附:抚顺市教师誓词

  “我是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我在国旗下庄严宣誓: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履行教师职责,推进素质教育。为人师表,以身立教;热爱学生,笃学育人;传承文明,启智求真;尊重家长,团结合作;严守承诺,廉洁从教;终身学习,与时俱进;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贡献力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