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女总理将再次闹“革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7:05 华商网-华商晨报

  据俄罗斯《真理报》报道,尤先科解散政府并不是危机的结束,不排除尤先科总统随后被迫辞职的可能性。

  乌克兰政治分析家认为,季莫申科极有可能另起炉灶,角逐最高权力。

  尤先科可能被迫辞职

  据乌克兰消息人士透露,此次权力危机是季莫申科身边的人精心策划好的,本应在一个月后实施,目的是排挤尤先科身边的政治家,保障季莫申科在即将举行的议会选举前,领导最大的政治联盟,巩固自己总理的位置。

  根据修改后的宪法,从明年1月1日,总理将成为事实上的国家元首。但由于日前私有化问题危机加剧,寡头压力增加,局势有些失控,季莫申科决定提前实施政变计划,逼迫尤先科下台。

  美女总理可能重当反对派

  一些分析家说,颇具魅力的女总理尤利娅·季莫申科下台之后,可能会反对尤先科,成为昔日盟友的劲敌。

  基辅的分析家说,当前的危机可能使得“橙色”阵营分化成两派,季莫申科可能领导一支内部的反对力量。

  有消息说,在政府被解散后,季莫申科准备了几项声明,宣布她今后的政治举措。她特别指责这是尤先科第三次背叛她,第一次是在她在库奇马政权当副总理时,第二次是指责她领导的反对库奇马的政治运动是法西斯运动。

  季莫申科闹“革命”能力强

  有分析人士认为,季莫申科作为政府领导有些弱,但充当反对派闹革命则又很强。

  季莫申科任总理期间,为了尤先科团队的团结,她压制自己更加激进的言谈。为此,她一直感到恼火。

  去年独立广场上,抗议者高喊她的名字“尤利娅”,声犹在耳。代表季莫申科的议会派系发言的瓦连京·祖博夫说:“总统所做的事情只能称为背叛。”季莫申科的发言人维塔利·切皮诺加拒绝就当前局势发表评论。他说:“让总统先阐述他的观点。明天,我们会发表评论的。”本组稿件综合新华 国光

  各方反应<<<

  俄罗斯:将助乌稳定局势

  俄罗斯总统普京8日说,乌克兰总统尤先科宣布解散政府没有什么异常的地方,俄罗斯将尽一切力量帮助乌克兰稳定局势。

  美国:这不是政治危机

  美国认为这并不是一场政治危机。美国国务院的一位官员表示,“发生这种事情并不奇怪,他们将很快就有一个新政府。”

  德国:不会指手画脚

  对于乌克兰的政府更迭,德国总理施罗德表示,乌克兰人民有权自己决定自己的命运,德国政府不会对此指手画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