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海口一村支书在火葬区土葬父亲殡葬管理部门责令事主自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7:55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9月9日讯(记者吴懿斌摄影报道)今天上午,海口市殡葬管理监察大队根据群众举报,在凤凰花城西侧墓地有一处新埋的坟墓,埋葬的死者正是滨涯村支部书记的父亲。执法人员经过查证,向事主发出了限期整改的通知,要求在3天内自行火化处理,否则将强制挖掘坟墓和取尸火化。

  上午10点多钟,海口市殡葬管理监察大队的执法人员接到举报,赶到位于凤凰花城西
侧的滨涯村墓地,发现埋葬的人已经离开现场。墓园的大门已上了锁,他们借用旁边工地的一把梯子翻墙进入,果然在园中发现了一处新坟。

  执法人员根据掌握的情况,直接来到滨涯村支部书记张联富家,张家院落正在摆酒席。张书记的家人说他不在家,去三亚还没回,把老父亲土葬在墓园是老母亲的意思,老人家不能接受火葬,年轻人没有办法只有依她,不知道有不让在市区土葬的规定。

  执法人员反复给张的家人做思想工作,讲清实行土葬改火葬的殡葬改革是落实海口市政府的政策法规,是《海口市殡葬管理暂行办法》所规定的内容。

  记者在滨涯村墓园看到,新堆的坟墓四周盖上了草皮,再散落一些枯草,不注意根本看不出是新坟。在该村宣传廊壁上,记者看到张贴在上面的《海口市人民政府关于依法治理市区坟墓的通告》和《龙华区政府关于治理城区坟墓的通告》,很难相信村书记不知道禁止土葬的规定。记者到张联富家进行采访,家人同样以他不在家为由,拒绝谈老人丧葬的事。

  发稿之际,海口市殡葬管理监察大队何大队长告诉记者,党员干部在执行政策法规上本应给群众带头。如果这起土葬事件不依法处理好,那后面的殡葬改革就没法再进行下去了。他说,他们已向事主送达整改通知书,限其在3天内按殡葬管理规定自行火化处理,否则他们将强行取尸火化。

  作者:吴懿斌

  (来源:南国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