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状线上停车也违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8:31 成都日报

  (刘萍曾丽记者潘国义)昨日下午2时40分,市民李先生在跳伞塔路口的一个急刹车给自己带来一张罚款150元、扣2分的罚单。

  昨日下午2时40分,李先生驾驶一辆车牌号为川AA52××的桑塔纳汽车顺着一环路向东走,到跳伞塔路口红灯亮了,已过了停车线的他一脚急刹将车停在了路中心的网状线里,正在路口执勤的交警一分局一大队民警周晓凯将他请到了路边:“驾驶员同志,你刚才停车
的地方是禁停区,在这个区域里,是不允许机动车停放的,你在红灯亮起时,已经经过了停车线,就应该快速驶离路口,你的这一行为按照《道法》第90条的规定,将处罚150元、扣2分。”

  据交警一分局的不完全统计,在类似跳伞塔路口这样的有禁停区域的大路口,每天都有十多辆像李先生这样在禁停区域内违法停车的机动车驾驶员,他们普遍存在一种在行驶中无法确认是否会在网状线内停车等候的错误认识。

  交警提醒

  网状线,其作用是保证交叉路口各个方向车辆都能够通行顺畅,防止发生交通堵塞。当车辆在行驶到设置有网状线的路口,无法预计是否会在网状线区域内停车等候时,应当提前在路口外停车观察,确认不会占用网状线后,方可通过。怎样才能在通过路口时做出最好的判断呢?

  1、当黄灯闪烁时,已驶过停车线的车辆应当快速驶离路口,没有过停车线的车辆应停在停车线以外等候下一次绿灯放行。

  2、在有读秒器的路口:你可以在绿灯即将结束时,准确判断红灯到来的时间,在眼看就剩一两秒快到停车线的时候,就请你不要再“争分夺秒”了。

  3、在没有读秒器的路口:在红灯即将到来的时间,你会看到绿灯或黄灯闪烁,让你有足够的时间来应对刹车。(来源:成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