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箱葡萄骗走千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8:46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记者 王静

  8日20时许,家住南马路的张丽老师刚回家,就听到有个男子边敲门边喊:“张老师,您在家吗?”

  张老师开门一看,一个20多岁的男子手捧一箱葡萄站在门前,他满脸堆笑说:“张老
师,您不认识我了?我是您的学生刘明,十年前您教过我。”听说是多年前的学生,张老师赶紧把男子让进屋。张老师问刘明,哪年上过自己的课,刘明说:“十年前我上高二,您教我语文,那时侯我长得又瘦又小,您可能不记得我了。前天偶尔听同学说您住在这儿,正好赶上教师节,特意来看看您。”张老师努力回忆,也想不起自己曾有一个叫刘明的学生,但对方准确地说出了张老师当年上课的学校,张老师想可能是时间太长,自己忘了个别学生的名字,赶紧沏茶倒水招待“学生”。

  大约5分钟后,刘明的手机响起,他接起电话,异常紧张地说:“什么?你让车撞了,车主跑了?现在在医院,没钱治病。你等着,我马上来。”张老师赶紧问怎么了,刘明说:“老师,我女朋友刚才让车撞了,车主又跑了。医生让她输血,可兜里钱不够,她家在外地,在本市没亲人,只好给我打电话。”刘明站起身要往外走,突然他摸了摸口袋又站住了,对张老师说:“老师,我兜里现在只有100多元钱,我家在香坊,回去取钱太耽误时间,您能不能借我点儿,您把手机号给我,明天一早我给您送学校去。”张老师想都没想,拿出1000元钱交给“学生”。

  “学生”说声谢谢,撒腿就跑了。看着“学生”送来的葡萄,张老师越想越觉得奇怪。9日,张老师等了一上午,也没见“学生”来还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