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减少满街“遛活”多设立的士停靠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9:04 生活报

  本报讯一段时间以来,频繁上涨的油价让有车族尤其是出租车司机危机重重,满街转悠“遛活”是出租司机揽活的一个重要手段,但为此浪费的汽油也让他们心疼不已。为此,出租司机小关建议哈市可以多设立一些类似公交站台的停靠站,让部分出租司机减少满街“遛活”,以节约能源。

  据小关介绍,他开的捷达出租车现在每公里耗油0.45元左右,每天要跑200公里左右,
但其中40%%为空驶,由于哈市目前出租车停靠站相对较少,一些道路也不允许出租车停车等客,导致他们大部分时间满街转悠“遛活”,如果在哈市街道旁多设立一些停靠站,就可以减少出租车“遛活”的公里数,既节约能源,出租车司机也可以多赚一些。鉴于目前停靠站出租车过多导致堵车的问题,他认为可以限制停靠站停车台数,只有其他车辆拉乘客走后,其它车辆才可以停车。

  据了解,日前,哈市交警、城建、交通等部门对哈市的士停靠站进行了考察,在原有6处的基础上又增加了13处,但从目前出租车保有量和路面情况看,仍不能最大限度地减少出租车的空驶率和最大程度地满足市民打车需要。目前,他们仍在考虑在公园门前等客集中的地点继续增建的士停靠站。

  据有关媒体报道,在湖北黄冈很少见到私家车的身影,很多完全有能力购车的人也没有购车的欲望和计划,几乎公交化的的士成为人们除公交车外的主要选择,那里的出租车起步价3元(1.9公里)、每公里1.2元,远比自己养车划算得多。武汉的情况也很类似,在将载人三轮车清除出市场的同时,出租车的起步价降到3元(1.4公里),每公里1.2至1.4元不等,在出租车停靠站到处都有打车人的身影。(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