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本报发起、制作、赠送 节约提示牌摆进大酒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9:04 生活报

  本报9日讯“多吃菜,少喝酒,吃不了,打包走。”今日,由本报和哈尔滨共创航空工贸有限公司赠送的印有各种温馨提示的首批节约提示牌,摆进了哈市百事成鲍翅店、豆捞海鲜火锅、龙凤阁酒店等十几家大酒店的餐桌上。据了解,4000个制作精美的节约提示牌将于近期陆续发放到哈市的各大酒店。

  7月26日,本报向社会发出了“节约资源从你我做起”的倡议,市民纷纷打来电话表示
节能倡议做得很好,能够提高市民的节约意识。同时,很多市民也献出了一些节能小诀窍。

  8月8日,针对哈市餐饮企业浪费严重的现象,本报和省食文化协会向哈市餐饮企业发出节约倡议,倡议哈市餐饮企业结合自己的风格,在餐桌上设立节约提示牌;在酒店推出大、中、小盘的菜肴,以适合不同食量和人群的需要。顾客在酒店就餐时往往有很多的人希望能够品尝多种菜肴,而哈市的酒店在菜盘上往往没有大、中、小盘的区别,于是顾客大量点菜造成食品浪费。如果酒店选用大、中、小盘,就会避免浪费现象发生;同时,根据顾客的人数需要为顾客提出点餐多少的建议。

  倡议发出后,一些酒店纷纷加入到了做节约型酒店的行列中来。代理舍得、水井坊、国窖1573等名酒的哈尔滨共创航空工贸有限公司负责人也来到报社,表示愿意为酒店提供节约提示牌。经过精心设计制作,日前,4000个制作精美的节约提示牌制作完成。

  今日,本报记者与哈尔滨共创航空工贸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到哈市百事成鲍翅店,该店的戴经理亲自将本报赠送的节约提示牌摆到每个餐桌上。他表示,他们一直在关注《生活报》关于节约的报道,为此,他们制作了纸质的打包袋,打包餐盒也采用可降解的餐盒,每次顾客在点餐时,服务员也会提示顾客菜量的大小,以免造成浪费,顾客用餐结束后,如果剩下的菜品较多,服务员也会主动为顾客打包。

  本报与哈尔滨共创航空工贸有限公司有关人员将在近期将4000个制作精美的节约提示牌陆续发放到哈市的各大酒店。(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