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物价检查没发现“天价月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9:18 江南晚报

  本报讯昨天上午,无锡市物价局价格检查局对市区部分超市和学校进行了突击检查。检查中发现,今年市场上没有发现所谓的“天价月饼”,不过在明码标价方面,一些超市仍然存在着问题;而某民办学校在执行教育收费公示方面存在的问题则比较严重。

  在学前东路某超市,各种各样的月饼包装盒上,黄色的降价标签格外醒目。走近一看,只见不少黄色降价标签上的降价两字已经被用红笔涂掉,很容易误导消费者。该超市在明
码标价方面还存在着其他问题,如商品降价的原因和时限都没有在降价标签上反映出来;包装盒内另有赠品的,赠品价格和月饼价格没有分别标注;部分产品标签上产地未标明。

  价格检查局有关负责人当即责令整改。在另一家超市,同样存在未注明降价原因和时限的问题。另外,检查人员还发现某品牌月饼存在着搭售枸杞酒的现象。

  随后,检查人员又对市区三所学校的教育收费公示情况进行了检查。在某民办学校,检查人员并没有看到教育收费公示栏。检查人员表示,该学校的做法已经违反了相关部门的规定,必须进行整改。(潘小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