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名字生僻卡住驾照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0:02 沈阳晚报

  近期,皇姑区132中学的吴由页(音“笛”,注释:美好,多用于人名。)老师,一直在为自己考驾照的事儿闷闷不乐,因为自己的名字中有一个生僻字“由页”,交警的微机中输入不了这个汉字,使得她一直无法参加驾驶员考试。眼看着同期学习的学员们都高高兴兴地通过了考试,甚至开上了新车,吴由页老师心里愈发地郁闷了。这是9月9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的。

  苦闷:名字生僻考试难

  吴由页老师是今年8月在“大馆”附近的安泰汽校报名参加驾驶员培训的,并交了3100余元的各项学习费用。经过一段时间的培训后,汽校方面认为吴由页的驾驶技术已经过关,就准备为她报名参加交通局和交警组织的考试。

  就在吴由页准备去参加考试时,却被驾管部门“挡了驾”。经过询问,吴由页才知道,是自己的名字带来了麻烦:由于用输入法能够打出来的只是一个繁体的“由页”,“由页”字在电脑上根本打不出来,因而她无法参加最终的考试。尽管吴由页和驾校的教练再三向驾管处的工作人员进行说明,但没有个明确说法。

  其间,驾管处曾经向吴由页提出了要其改名的建议。但当吴由页到了当地派出所才得知:由于防止犯罪嫌疑人、有经济纠纷等人以改名来逃脱责任,一般情况下派出所对公民改名的要求审查都十分严格,无正当理由一般不予改名。

  驾校:爱莫能助无对策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吴由页的教练———安泰驾校的李教练,他对记者介绍说,由于驾管处不允许手写名字,而“由页”这个字用微机是打不出来的,因此无法输入计算机,所以造成了学员吴由页的考试一拖再拖,他们为这事也非常着急。

  其实,自到他们驾校报名以来,吴由页在教练的指导下,学习非常刻苦,驾校方面认为吴由页已经具备了通过考试的水平,准备给她报名参加考试。但按规定要考试先要到交通局报名,到交通局时这个名字微机也打不出来,但是在驾校与交通局积极沟通之后,交通局方面同意用手写吴由页的名字让其考试。当他们再为吴由页向驾管处报名考试时,又遇到了微机无法输入的问题。就这样,吴由页的考试问题就这样被耽误下来了。但是究竟要等到什么时候,谁也说不清。

  关于吴由页老师能否报名参加驾驶员考试,有关方面是否有什么好办法解决吴由页老师的难题,本报将继续报道。记者孙洪伟实习生国毅记者电话:8103606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