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房交会卖的多是“百姓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0:02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晶实习生王荣洁王丽)中国沈阳第十届房地产交易展示会,于9月9日上午在沈阳(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人们的猜测和期盼果然没有错,房交会首日就火得不得了。

  据大会组委会统计,当天约有12万余人光临房交会现场,房屋交易签约面积44.59万平方米,签约额12.85亿元。这一数字比去年秋季房交会略高,它说明沈阳市的房地产仍然很
火。火不火看了才知道

  当日上午8时20分左右,距离房交会开幕还有半个小时,但沈阳(国际)会展中心内外已是人头攒动。

  今年5月,“国八条”出台后,南方一些城市的房地产价格闻声而落,杭州甚至取消了房交会。而此次第十届房交会则是在“国八条”和沈阳9条“房产新政”推行后,沈阳市经历的第一个房交会。结果是:本届房交会出乎所有人意料:非常火爆。

  记者在房交会现场看到,每一个展台前,都挤满了观展的市民,发放宣传资料的售楼员和工作人员忙得团团转。开幕式仅仅过了半个小时,记者向铁西区的一家大楼盘要户型图时,工作人员竟然满怀歉意地告诉记者:“真对不起,能不能稍等一下,资料刚刚发完。”而听到这句话,记者的身旁传来好几声叹息:“啥时还有?”“马上,马上!”

  “看房车要发车了!”“领了资料的,请到这边来!”“别急,每个人都有!”整个房交会现场,这样火爆热烈的场景一个接着一个。市长定义“百姓房”

  开幕式后,市长陈政高对房交会现场进行了视察。在铁西区一家楼盘前,陈政高了解到,该处楼盘销售6个月以来,1300套住房已售出1000套,而且其中大部分是五六十平方米的小户型。陈政高高兴地说:“以前我就说过,沈阳市民最需要40-60平方米的中小户型住宅,现在看来这句话没有错。”陈政高表示,让沈城所有百姓特别是特困和低收入百姓都能“居者有其屋”,需要开发商多建一些中小户型、中低价房屋,满足市场供应。

  据大会组委会统计,当天约有12万余人光临房交会现场,发出观展直通车1353台次,开发企业看房直通车384台次,实地看房人数达3447人。房屋交易签约面积44.59万平方米,签约额12.85亿元,其中商品房签约面积26.98万平方米,签约额8.63亿元;存量房签约面积17.61万平方米,签约额4.22亿元。“沈阳网上房地产”点击查询8000余次,登录房源3654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