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洗一次金手镯18克竟成15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0:11 南京晨报

  晨报84701110热线报道 昨天上午,下关区建宁路刘女士去家门口一个洗金作坊拿洗好的金手镯,发现送去的金手镯是18克,拿回来只有15克。

  刘女士向记者出示了当时购买的金手镯发票,发票上写明是18克;刘女士又另外出具了刚刚称好的重量单,显示金手镯只有15克。刘女士称,金手镯她戴了快10年了,渐渐变得没有光泽,于是在8月16日送到家门口的这家洗金作坊,昨天洗好后找来小秤称了称,发现少
了3克。“3克24K黄金就是300多块钱,这不是偷盗吗,跟小偷没区别。”刘女士生气地说。

  该个体洗金作坊的陈老板解释,自己的店不会剥削顾客的金子,洗金肯定要洗掉一点点金子,但不会有3克那么夸张,刘女士送过来的金手镯肯定没有18克。

  南京市钟山明镜律师事务所崔武律师表示,金手镯在作坊洗金后重量变轻,这一点取证较难,如果有充分证据,洗金作坊的行为就和小偷属同一性质,顾客可以报警。

  作者:朱宏俊

  (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