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坐月子补大了险丢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0:37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9月9日讯(记者张延平通讯员谭华)家人怕产后的张女士身体虚弱,便让她大量进食猪蹄汤等滋补品,结果“补”大了,张女士出现过敏性休克,经过抢救才得以挽回生命。对此专家指出,月子妈妈产后不要盲目进补,过敏性体质尤慎吃过于油腻食物。

  记者今天从海慈医院了解到,家住四方区的张女士10天前刚刚生下小宝宝,娘家、婆家都担心产后营养跟不上,就轮流张罗着为她进补加强营养。昨晚,张女士吃完晚餐后,
又在家人的劝说下,吃了一个猪蹄、4个营养蛋,喝了一大碗猪蹄汤。凌晨3时,张女士突然感到胸闷憋气、大汗淋漓,全身红肿、发痒,家人赶紧将她送至海慈医院急诊室抢救。检查发现,张女士的血压极不稳定,流鼻血不止,同时出现过敏性休克。医生立即给她吸氧、应用抗过敏药物等治疗,张女士才恢复了神志。

  据海慈医院急诊科的医生介绍,近日来接诊了多名饮食不当,出现过敏症状及肠胃道疾病的产妇患者,但是像张女士发病这样严重的还比较少见。该院营养科主治医师杨红认为,出现这样的过敏症状可能与产妇饮食过杂过腻,加上生产以后身体比较虚弱,肠胃功能下降等因素有关。

  专家建议,在饮食方面,产妇要注意吃得相对清淡一些,营养均衡搭配,少吃油腻及容易引起上火的食物,不要给肠胃道太重的负担,合理饮食,避免肠胃道疾病的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