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秘制”美容品害她肿了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0:42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9月9日讯(记者焦恭森)40岁的张女士因担心自己变成黄脸婆,影响夫妻感情,便在朋友的推荐下去做美容,不料却被弄成了红肿脸。昨天下午,卫生执法人员根据她的举报,一举查获10余种非法私制的美容产品。

  9月6日上午,记者在张女士的家里见到了她。记者看到,她整个脸呈暗红色,腮部发肿,颧骨部位遍布黑斑。据张女士介绍,从8月21日开始,她就感到脸上发烫、刺痒,就像
发高烧一样难受,脸上红肿得厉害。张女士告诉记者,因为担心自己成为黄脸婆,她在朋友的介绍下,于7月底到香港花园的一家美容店交了3400元钱做美容。不料没几天脸上就出现了红斑,但美容店老板却说这是正常现象,继续做了4天后,她的脸就肿了起来。

  记者随后与张女士一起来到了该美容店,店老板陈女士告诉记者,张女士的症状属于皮肤过敏,可能是某种美容品用多了,可以把该美容品撤下来。当天下午,张女士到医院做了检查,医生诊断为接触性皮炎。

  9月7日上午,记者和张女士再次来到这家美容店。在陈女士提供的化妆品盒子上,记者看到,生产厂家是青岛某生物科技美容有限公司,地址在历城路上,但盒子上没有产品执行标准等内容。

  昨天下午,市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接到张女士反映后,来到了历城路上这家公司。在美容间里的一张桌子上,执法人员发现了一些用过的注射针管、缝合羊肠线等物。卫生执法人员当即对这些违法使用的工具进行了查封。执法人员随后检查发现,该店展示柜里陈列的美容产品当中,有十几种产品没有批准文号,属于不合格、非法生产使用化妆品。执法人员提醒,近年来,关于美容店“秘制”产品的投诉屡见不鲜。市民做美容时,一定要仔细辨认店家的资质和产品质量等,避免上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