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找乐堵停火车遭劝阻 凶残杀人掏心脏剥脸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1:08 温州新闻网

  砸死人、剥脸皮、挖眼珠、掏心脏、断手脚……杀人者与受害者并无深仇大恨。

  8月31日,这起发生在大理州祥云县境内广大铁路上的惨案,起因仅是是一名29岁男子为“娱乐”,跳上铁路堵停火车,在遭到巡道工劝阻后,他拾起了路边的石块……

  案发约4小时后,昆铁警方民警在距离案发现场300米的玉米地里,将犯罪嫌疑人俞
某成功抓获,并缴获作案工具大号扳手一把。

  案发

  抡扳手 “扑嗤扑哧”砸死尸

  8月31日23时许,广大铁路小官村工务工区职工黄某、许某像往常一样,前往铁路上巡线。当两人巡至祥云站至野鸭塘站区间时,听到前方草丛里传出“扑嗤扑哧”的响声。在手电筒强光的照射下,两名巡道工看见:一名满脸血迹的男子手拿一把大扳手,正在使劲地砸地上一具惨不忍睹的尸体。尸体肌肉外翻,鲜血直流。

  叫喊着 举扳手追巡道工

  回过神来的两名巡道工当即大喊:“你在干什么?”正在狂砸尸体的男子抬起头来,立即捡起身边的碎石砸向巡道工。正在两名巡道工捡起碎石欲阻止男子行凶时,该男子抡起手中血迹斑斑的扳手,就叫喊着冲向巡道工,吓得两名巡道工赶紧转身就跑,一名巡道工的鞋子跑掉了也不敢停。两人跑到值班室后,发现男子并没有追过来,急忙报了警。

  撕脸皮 死者五官难辨认

  9月1日零时许,昆铁公安处大理车站派出所接到报警。公安处立即指示距杀人现场3公里外,为了打击拆盗铁路器材正蹲点守候的刑侦支队民警,赶赴现常凶杀现场位于广大铁路K173+K325米线路左侧,死者头部已经碎成几片,头盖骨散落草丛中,脸皮被撕下,眼球外露,面部五官已经无法辨认。

  胸腔裂 内脏器官被扯出

  死者挎有黑色巡道包一个,身上所穿作服已被撕碎,并有大量血迹;胸腔裂开一个大口子,心脏、肺等内脏器官已经被扯出体外;死者双手双脚的关节都已被钝器击碎,身上多处已被砸得血肉模糊……惨不忍睹的现场让刑侦民警都不忍多看一眼。通过对现场遗留信息的整理,民警查清死者张某为男性,39岁,是广大铁路公司巡道工。

  搜捕

  有动静 玉米地里传声响

  刑侦支队民警与祥云车站警务区民警,通过了解得知,行凶男子已向昆明方向逃窜,于是民警分成两组向犯罪嫌疑人逃匿方向包围追截。

  9月1日1时40分,当民警搜查案发现场附近的一片玉米地时,听到玉米丛里传出了一阵阵急促的“哗哗”声,根据经验判断,犯罪嫌疑人极有可能藏匿在这里。

  悄搜寻 黑影藏在玉米丛

  由于玉米地位于半山腰且周围地形复杂,天又太黑,民警一时无法准确判断出嫌疑人藏匿的具体位置。为避免打草惊蛇,搜捕民警形成一张网向半山腰的玉米地慢慢逼近。

  民警们悄悄地收笼包围圈,突然,一名民警发现有一个黑影正伏在一丛较密的玉米丛里,而且还发出轻微的呼吸声。黑影极有可能就是犯罪嫌疑人,民警们慢慢的向黑影包围过去。

  窜起来 拿扳手扑向民警

  正当民警准备扑向黑影时,黑影突然窜了起来,抡着手中的大号扳手扑向前面的民警,一名民警躲避不及当即被扳手砸中手腕。后面的民警赶紧扑了上去,在扭打中,犯罪嫌疑人抡动扳手又砸中了一名民警。经过奋力搏斗,民警最终将该男子按在地上将其制服。民警发现被擒获的男子年龄约30岁,身高1.7米左右,头部和上半身全是血迹。

  交待

  为好玩跳上铁路堵火车

  犯罪嫌疑人姓俞,今年29岁,云南祥云县人。据俞某交代,8月31日22时许,他在亲戚家吃了晚饭后,就沿着铁路走回祥云县家中。突然,他看到铁路上有高速行驶的列车经过,便想要是跳上铁路堵停列车肯定很好玩,于是先后2次窜上铁路,堵停昆明方向开来的列车。

  扫了兴 举起扳手就砸人

  列车多次被堵停,工区值班员便通知巡道工前往察看。当巡线工张某赶到时,他正在第三次窜上铁路堵停列车。张某赶紧上前阻止。他玩兴正浓,突然被一名多事阻止,他非常恼怒,便拾起铁路上的道碴石砸向张某。随后。俩人发生争吵,吵红了眼的俞某看到张某的巡道包里有把大号扳手,便冲上前夺过张某包中的扳手,使劲向张某头部打去,被砸中的张某当即倒地。

  躲抓捕 跳进深水塘藏着

  见张某倒地,他抡起手中的大号扳手就雨点般地砸向张某……当他的行凶行为被发现后,为躲避警方抓捕,他撒腿就向昆明方向逃窜,先跳进铁路边一深水塘里躲藏,由于天冷耐不住长时间的浸泡,就悄悄爬上岸钻进玉米丛里藏起来。

  目前,嫌疑人俞某已被昆铁警方刑事拘留。李鸣放 王正东 鲁柳 记者 孟继良/文

  新闻链接

  优秀铁路工人李长河被杀

  李长河是哈尔滨铁路局佳木斯分局莲江口工务段一名普通的巡道工。1994年3月月27日出去巡线时,遇到了正在盗窃铁路器材的犯罪分子,在追赶犯罪分子时被犯罪分子杀害,此案直到1998年3月才被侦破。李长河随后被民政部和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授予革命烈士称号。

  1994年3月27日16点,李长河像往常一样,准时开始了巡道。20点到了,他没回来交班……

  28日天放亮后,在313公里980米处,寻找了一夜的工友们终于发现了李长河。只见他仰面躺在路基下护路林边的水沟里,对讲机压在右手边的冰雪下,左腕上电子表还在走动,满脸血迹已经凝固!李长河就这样匆匆去了。

  1998年3月,从抓获的罪犯口中,人们才了解了李长河牺牲时的壮烈情景:那天18时左右,天渐渐黑下来,李长河打开巡道灯转过弯道来到直线上才百十米。他猛然发现314公里375米位置钢轨上的四块鱼尾板和螺栓、扣件全部没了。想到有人在拆盗铁道器材搞破坏,随时都会发生重大行车事故,李长河惊出了一身冷汗。此刻,被灯光惊扰的两个罪犯正躲在路基下的护路林旁,见李长河停下来查看,慌忙推着负重的独轮车逃窜。李长河意识到很可能这就是拆盗铁路器材的犯罪分子,于是他边高喊“站住1边在线路上加快脚步向前追赶。从314公里375米处一直追到313公里980米处,李长河冲下积雪过膝的路基,迎头挡住罪犯去路。灯光下看到独轮车上正是被拆下来的鱼尾板等器材,李长河高声呵令:“快把鱼尾板放下1两个罪犯虽惊恐可还要强行推车向前,李长河再次冲到车前边拦车并要卸鱼尾板。双方撕斗起来。罪犯见逃路被堵就威吓李长河0放明白点,赶紧把路让开,要不然就整死你1李长河没有半点畏惧,拽住独轮车毫不放松。正当他右手从兜里拿出对讲机准备向工区报告时,一个罪犯趁机一拳打在他的脸上,早已绕到背后的另一个罪犯借势把他绊倒在水沟里。李长河从水沟里顽强地站起来,还要用对讲机呼叫,罪犯们急红了眼,穷凶极恶地举起鱼尾板凶狠地朝李长河头上砸去。一下子又把李长河打倒在水沟里,两个罪犯已经疯了,继续举起鱼尾板向已不省人事的李长河头上又接连砸去……李长河用生命和鲜血实践了他入党申请书中的誓言:“甘做一个忠于职守的道钉,需要时我愿意奉献青春和热血,乃至生命1

  李长河被杀案侦破后,中共哈尔滨铁路局党委作出决定,号召全局二十七万名职工向李长河烈士学习,佳木斯铁路分局授予他“人民铁道卫士”光荣称号。

  本报记者 孟继良 整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