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名校长名教师胸挂大红花 我市昨举行庆祝教师节大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2:14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肖彤兰)昨天上午,我市在市委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庆祝教师节大会,向默默耕耘、甘于奉献的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为我市教育事业付出艰辛劳动的离退休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

  汕头市领导黄志光、蔡宗泽、许斯仕、陈茸、郑丰任,汕头大学党委副书记罗念潮等出席了大会。副市长陈茸主持了会议。市委副书记蔡宗泽在会上代表中共汕头市委、汕头市
人民政府,宣读了关于授予马寿民等12名校长“汕头市名校长”称号;授予许晖等15名教师“汕头市名教师”称号;授予林柏仰等3名校长“汕头市优秀校长荣誉奖”。黄志光等领导为名校长、名教师颁了奖。

  近年来,我市各级党和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实施一系列推动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政策和措施,面向农村,城乡联手,促进了全市教育事业与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以县为主”的义务教育管理体制逐步完善,初步建立了多元化、多渠道的办学格局,校舍建设和学校布局调整工作进展顺利,优质学位不断增加,办学条件明显改善,教学质量不断提高,高考成绩继续取得“大面积”和“高含金量”的双丰收,一批职业学校被评为国家级和省级示范学校。

  黄志光在庆祝大会上讲话说,这些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它凝聚着广大教师的心血和汗水,凝聚着广大教师的开拓和创新。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教育战线的全体同志表示深深的谢意。

  黄志光指出,要站在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发展教育事业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内容,是建设经济强市和区域性中心城市的迫切需要。教育的发展水平,体现了一个地区人口素质、人文环境、社会文明,反映了一个地区的综合竞争力。抓住教育,就抓住了战略重点;抓住教育,就抓住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汕头要以科学的发展观为指导,加强规划,调整布局,深化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的步伐。要大胆探索符合市场经济要求的办学模式和运行方式,旗帜鲜明地鼓励支持社会力量办学,加强对社会力量办学的指导和管理,形成以政府为主、全社会参与的多元化、多渠道、多形式办学的新格局。

  黄志光指出,教师是教育的支柱,是提高教育质量和水平的关键所在。培养和造就一支具有先进教育理念、良好职业道德和坚实的业务基础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十分紧迫。“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要认真研究新时期师德教育的新形势、新特点,全面提高教师的师德水平,全面推进素质教育。要倡导尊师重教,努力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教育事业的良好氛围,把教育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指标考核体系,与经济发展同步规划、同步研究、同步部署、同步落实、同步考核,确保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落到实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