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每夜客流七万 四天无人报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4:44 海峡网-厦门晚报

  中山路上民警盯得紧,扒手都不敢露面了

  本报讯 (记者 蒋怡丹 通讯员刘伟)已热闹了四天的思明区中山路首届旅游购物文化节,使这条百年老街成为今年投洽会期间最吸引市民的地方。在这个每晚聚集了七万余市民群众的商业街上,警方创下了4天零报案的纪录。

  昨晚,中华派出所协警反扒组许主仪带着四名便衣反扒队员,在中山路上逛了一圈又一圈,已在中山路上反扒15年的老许最终也是一无所获。

  据了解,思明警方在原绿岛酒店门前至华联商厦门前这半条中山路上,每天投入警力200多人,在警方投入警力和保卫区域的比例上留下了一个新纪录。

  由于本次文化节是中山路首次实施全封闭,客流量从每天的3万人次左右猛增至7万余人次。在这样大量聚集的人群中,防扒成为警方的重点。前三天,思明警方在人群中揪出了15个惯扒,其中一伙主要是聚集在新华书店门前的扒手,都穿着黑色T恤和牛仔裤,另一伙则聚集在华联门口活动。老许说,因为经常与扒手打交道,反扒队员和老扒之间相互都面熟,这两个扒窃团伙中都有老许的“老相识”。

  由于这次文化节中活动点多,人流密集,警方没有给老扒们下手的机会。见到“熟人”,反扒组就紧跟其后如影随形,或干脆主动搭话点破他们的“身份”,从老扒们的背包或口袋里,民警发现了他们早就准备好的镊子等扒窃工具。

  知道没有动手机会了,其他扒手也都自动消失。第3天只有一个江西籍惯偷还出现在中山路上,昨日则连一个贼影都不见了。

  贼们走了,民警们忙着替走散的群众找人。中华派出所黄所长说,因为路上民警多,一些群众发现走丢的孩子就直接送到民警身边;而孩子的家长在一番寻找之后,最后也都跑来让民警帮着找人,有时候找人的和走丢的就会在这里碰面。

  4天来,在中山路最为热闹的文化节上,思明警方没有接到一起报案。

  (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