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骰子王玩九连环也技惊四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4:44 海峡网-厦门晚报
  到晚报发行现场赏骰子绝技4分钟完成345步拆解,读者说:就像解“哥德巴赫猜想”
骰子王玩九连环也技惊四座(图)
老外被骰子王给“忽悠”得糊涂了。

  本报讯 (文/图 记者彭建文)在昨日的3场精彩表演中,“骰子王”一共赢得了36次热烈掌声。尤其是当他成功拆解九连环时,场外的掌声如同潮水般响起。

  在吕厝东方巴黎小区,完成骰子的各式造型后,王仲斌拿出了自己磨炼近20年的九连环,那是一串原本牢固连接在一根铁杆上的九个铁环,在场的读者都找不到解开的途径。读者洪先生说,在常人看来,短时内将九个铁环一一从铁杆上解下,简直是在做“哥德巴赫猜想”。可是,“骰子王”王仲斌却可熟练地在4分钟内将其成功拆解。

  他说,拆解分345步,环环之间来回倒,尤其是前三环很重要,出了差错就意味着从头再来。不过,他认为九连环的看点不在于学会如何解开,而在于如何提高拆解的速度。其速度提高之难,如同世界百米短跑冠军,要在短期内提高1秒的成绩是非常困难的。

  在拆解过程中,王仲斌都一一给读者作了讲解,可是,围观的读者却一直摇着头说“不明白”。在老树林酒吧,几个老外也被他“忽悠”得目瞪口呆。来自加拿大ABB公司的彼得笑着说,他从未见过如此“好玩又很难玩”的游戏。

  骰子王的九连环是世界之最

  王仲斌痴迷“九连环”始于1986年,那时他才18岁。那年夏天,王仲斌工作之余经常到朋友家里玩,有一次偶然看到有人玩一种叫“九连环”的东西。表演者在相当短的时间内,会熟练而迅速地将一串牢固连接在一根铁杆上的九个铁环逐一解下。回家后,王仲斌便迫不及待地制作九连环开始练习,没想到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2000年,王仲斌创造了上海大世界基尼斯解九连环速度之最;当年12月,中国电视吉尼斯总部为王仲斌颁发了解九连环的中国电视吉尼斯证书。2003年3月8日,在嘉峪关铁路房建生活段领导的帮助下,王仲斌成功举行“九连环之速度申报大世界基尼斯纪录公证会”,并一次性成功冲击大世界基尼斯纪录,时间是3分57秒。

  骰子王告诉老外:有时候我也不明白

  国外的魔术高明而繁多,所以,外国人看魔术如同逛市场,只要愿意,天天可以接触。但是,在中国遇到“奇人”王仲斌,几个在老树林酒吧喝酒的老外都认为难得一见。尤其是王仲斌将骰子摇成各种造型,还把明眼看着不动的骰子“变点”,在他们看来,简直是一个神话。所以,他们很迷惑地问王仲斌:你到底是谁?

  王仲斌解释说,将骰子摇成各种造型,完全是凭感觉,这种感觉是多年积累下来的,无法解释,就连北京大学的物理教授也认为是个谜。所以,在很多时候,王仲斌都不知道自己是谁,怎么会玩出如此多的奇怪花招。

  王仲斌在厦受追捧,有人要签名,有人要合影

  一位女读者问:骰子王结婚了吗?

  昨晚19时,在吕厝东方巴黎小区表演结束后,王仲斌准备乘车回住处。当他走到小区门口时,一位小学生拦住他,请他在日记本上签名“骰子王”。这位小学生说,他在电视里看过王仲斌的表演,非常精彩,没想到他会来厦门演出。所以,顾不上回家,他下午一下课就来到现场,亲眼看看仰慕已久的“奇人”。

  这几天,“骰子王”王仲斌在厦门真出了名。在怡景社区的演出现场,数百读者将王仲斌围得水泄不通,找他留影的人络绎不绝。卜先生请朋友给他与王仲斌拍照时,还求记者把拍照的镜头也拍下来。卜先生说,王仲斌给骰子造型和“变点”的功夫真绝,不仅让人难以相信,又让人觉得“不是也得是”。他见过朋友玩骰子,自己也很喜欢,可就是玩不出什么名堂来。听说王仲斌要来表演,他就早早来到现场,等待高人出现。高人果真是高人,显得古怪而神奇。

  听说王仲斌在电影《赌神》里做过赌神的替身,老树林酒吧特意在他出场时放一段《上海滩》前奏,场面顿时火暴起来。王仲斌头戴黑色礼帽、身着西装革履登场,女生们纷纷拿出相机、手机,对着“赌神”使劲地拍。王仲斌也很配合,走到前台时,显示出一副人见人爱的酷相。有的女孩子举起手,不停地朝王仲斌打招呼。一个漂亮的女孩子还很好奇地问记者:“你知道王仲斌结婚了吗?”(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