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打了警察又劫“囚” 一群小混混被公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5:02 扬子晚报

  本报讯今年1月24日凌晨,在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内发生了一起劫“囚”事件:六名小混混冲进医院,将已被公安机关采取控制措施的康某带离。昨日,下关区法院对其中五名犯罪嫌疑人依法进行了开庭审理。

  今年1月23日晚6时许,康某带着六个“手下”在小上海餐厅吃饭时,与另一顾客徐某因一点小摩擦而发生口角,随后,众人开始对徐某及其朋友拳打脚踢,并发展到不顾群众的
劝阻,使用板凳、酒瓶、酒杯以及随身的刀具“见人就打”。混乱中,有群众拨打了“110”报警,一名警察和一名辅警即驾驶“110”警车前来处理。谁知这群借着酒疯胡乱打人的人根本不屑于警察的到来,甚至将那名辅警摔倒在地、进行殴打。当时,警察赵某大喊一声:“你们连警察都敢打,想袭警啊!”康某“理直气壮”地回答:“警察算什么东西,照打!”于是,在康某等人的教唆和带领下,几个人“越战越勇”,其中的肖某甚至手持弹簧刀追赶警察,严重妨碍了公务的正常执行。当晚8时许,他们当中的沈某在安怀村一家台球室打球时又与人发生了争执,众人再次被召集前往斗殴,但这次的行动已是有所预谋,他们用砍刀、弹簧刀等作案工具砍得被害人头破血流,经法医鉴定属轻伤。

  次日,“手下”张某得知正在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医治刀伤的康某已被公安机关控制,他经过精心策划、率领五人携带刀具赶到医院救人。在医院,六人分工合作,有的守电梯、有的看着保安进行“放风”、有的负责去病房“救人”……当受公安机关指派专门监控康某的两名保安上前阻止时,他们亮出弹簧刀、并以强硬的语气相威胁吓住了保安,致使康某逃脱,至今未能归案。今年4月,沈某等五人分别被拘留,并于5月份被公安机关逮捕。

  昨日庭审过程中,公诉人指出他们在餐厅的行为明显属于故意挑起事端,具有相当的主观恶意,与一般的打架斗殴不同,已涉嫌寻衅滋事罪。而且他们在明知“110”警车及警察到来的情况下竟然开始袭警,甚至又有预谋地“劫走”罪行更为严重的康某,这样的行为更涉嫌了妨碍公务罪。不过,被告辩护律师则对警察在执行公务过程中未及时出示证件、委托保安对康某实行监控的行为存在不规范现象等环节提出了质疑。由于案情的复杂性,法院决定择日进行判决,本报将及时予以关注。(丁莉华 石小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